父母的爱作文
好文章犹如一袋美味的糖果,这“糖果”有的十分甜蜜、有的十分苦涩、有的暖暖的、也有的冰冰的。
最令我深深感动的一篇文章是——《一袋父母心》。
这颗“糖果”咀嚼之后,口中仍留有余味,以至于现在,我仍记得很清楚。
文章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个劳改农场里,有位灶河的犯人。
他希望家属去看自己,就向家中不停写信,但家里贫困,借不来路费,半年来,无人去看他。
他急了,向家里写了封“绝交信”。
父母也急了,决定去看儿子,没路费,只好拉板车走。
在劳改农场,父母一不小心把带给儿子的几百个馒头撒在地上。
大家发现那馒头大小、形状不一。
原来,老两口怕孩子吃不饱,一路上向人家讨馒头;又怕儿子吃不完坏了,就一人拉板车,一人在车上晒馒头。
这对父母是那么伟大,他们并不计较儿子所犯过法,在他们眼里,儿子就是儿子,不会改变,哪怕他做了什么不能做的事。
他们为了让儿子吃得饱、好,放下了自己的尊严,挨家挨户去乞讨馒头。
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去看望自己的儿子。
老两口如此百折不挠,只为去看他们的儿子,他们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
我惭愧。
文中的儿子最后再怎么样也理解了父母。
而我呢?却常向父母乱发脾气,把情绪发泄在他们身上,却丝毫不去想这会带给他们多么大的伤害。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只有失去了才会觉得珍贵。”是啊!在我的眼里,父母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他们也是有权利把我丢在一边,不去管我的。
会不会到了父母再无心、无力、无法再陪伴我时,我才发现他们待我那么好?我才想起去诚心感谢他们,尽自己绵薄之力尽孝?我才明白他们为我付出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他们为我做出的牺牲太多太多,或许,这根本就不值得。
父母情,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
当代诗人孟郊有一首着作,那就是《游子吟》,里面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确,像小草般的我们,哪能报答父母对于我们的恩惠。
父母爱我的心,比最耀眼的星星还要珍贵,还要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