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往事如浮尘 ,想忘记的,记住了,不想忘记的,却如退潮的海水,永远消失在心底的某个地方。当曾经的碎片重新聚集在一起,让我们再一次感慨人生,才发现,那么多累积在心中的情感竟从来没有一次完完整整的向一个人吐露。因此,趁现在的日子,趁父母,老师,朋友都还在的日子,学会感恩,因为藏在心底的永远不会有人知道。懂得感恩,哪怕只是一个拥抱,一个会意的微笑,一句简单的体贴别人的话,都是一种感动。
请不要等到来不及的时候才去遗憾。 我读过史铁生一篇文章,名字叫《秋天的怀念》,我第一次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哭了,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看过有那个母亲为自己的儿子这样活;我同样也恨一个孩子怎么能对自己的母亲这样。我真的就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在母亲的有生之年多多感恩一下母亲,想想她对自己的付出,想想她的苦衷。每当失去了才去珍惜,才去懂得,才去后悔,这样,到底有什么意思。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自从史铁生的腿瘫痪以后,他的脾气变得暴怒无常,母亲却默默地忍受,不但不责骂他,反而以一颗慈善、宽容的心来关爱他、照顾他。每当他摔东西时,母亲没有办法,只好自己躲在角落哭,因为母亲恨铁不成钢又不忍心伤害他的自尊心。后来,母亲重病缠身,还要推着他去看花,结果花没看,母亲就永远地离开他了。可是母亲临走前,还记挂着史铁生。她活在世界上经常对史铁生说的一句话是:“咱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 确实,史铁生对不起他母亲,虽然母亲的“好好活”会时刻回响在他的耳畔,但是他这一辈子注定要受自己内心的煎熬。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别人,完全是因为他自己。
母亲还在,绝情的他只会给母亲带来伤痕,泪水。一次的微笑,一次给母亲的拥抱,他都给不起吗?难道,感恩就这么难吗?母亲死后,他懂了,但是一切又晚了,已经在坟墓中孤单长眠的人会听到活在世上的人的呼唤吗? 此刻,不禁回想自己平时对所有人的行为,实在是很过分。对自己真正好的人全世界不过几个,如果不攥紧这仅有的几份真情,不去感谢他们,这样的人生算是人生吗? 愿全世界的人都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不要忘记,对自己来说再普通不过的一次对别人的一次付出,就是感恩。即使曾经的画面再怎么拼凑也无法完整,记住,只要从现在开始感恩,还来得及,我不希望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遗憾和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