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
回想起曾经循循善诱、潜移默化地教育过我的那些老师,我心中不禁充满了感恩之情。
其中我的语文老师——吴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呵护最让我感动。
记得今年春天的一天上午,我正在聚精会神地检查作业,忽然发现身上出现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红点。
我立即告诉了临时班主任吴老师,吴老师也不能确定这是不是正盛行的风疹。
不敢疏忽,便带我到校医务室给经验丰富的校医瞧一瞧,校医懂得可真多,经她细细一瞧便确定那是病毒风疹。
天哪,听到诊断结果的我差点没晕过去。
现在大家都忙于复习,紧张的气息告诉我,离期中考试不远了。
果然,在回教室的路上,吴老师告诉了我,距期中考试还有十天!哎,真可惜!这可恶的风疹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真可气!这节是语文课,老师把资料全都帮我领来后,又把班级一切安排妥当,然后便把我送回了家。
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看书,以保护眼睛。
老师对我这么关心,令我爸爸、妈妈感动不已。
当时最令我伤心难过的莫过于不能参加期中考试和参加《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评选活动了,可这次没办法了,我倍感遗憾。
没想到,真没想到,吴老师竟然与《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评选活动的负责人说明了原因,推荐我作小记者,竟然推荐成功了!老师因为抽不开身,便特地请副班长杨晓慧把表格送到我家,我接过表格时,顿时对吴老师充满了感激,毕竟填完表格上交后我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了!
吴老师还抽空来看我,帮助我复习功课,给我做思想工作……十天来,吴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呵护有如夏日徐风,凉爽无比;又如冬日阳光,温暖我的心房。
考试前一天,吴老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虽然考试是衡量成绩的工具,但是只要你掌握本阶段的知识,你就是最棒的!”听了吴老师的话,我深受鼓舞,并不为错过期中考试而感到伤心、难过了,反而信心大增。
第三天,也就是考试后的那天上午,吴老师拿来了试卷。
因为考虑到我的眼睛不能太劳累,所以以问答形式让我答题。
真棒!我一口气答完了所有题目,吴老师高兴地为我鼓掌庆贺。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前,我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吴老师以及普天之下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