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作文感恩父母:感恩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有你----母亲。
如果没有母亲细心的呵护,恐怕我们难以长大成人;如果没有母亲的谆谆教诲,我们又怎么能懂得一个又一个的道理;如果没有母亲的省吃俭穿,我们又怎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母亲的爱无时无刻都在守护着我们,让我们感恩母亲,感谢她的养育之恩。
“母亲”这个词我们每天都挂在嘴边,可我们只知道向母亲发脾气,可你有没有想过此时母亲的心中是怎样想的?你只知道每天向母亲伸手要新衣服、零花钱,你的愿望得到了满足,可你有没有想过家中的每一分钱又是谁辛辛苦苦挣来的?是母亲,她用生命灌溉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恩母亲。
即使是羊也有跪乳之恩,鸦也有反哺之义。
我以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朋友,在他小的时候家里买了一条鱼,她的妈妈将鱼肉留给他,自己吃鱼头。
渐渐地这个孩子长大了,家里又买了一条鱼,这个孩子却说:“我知道妈妈爱吃鱼头。”可他却从不知道这是妈妈对他的爱。
同学们,千万不要向这个人学习,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
想起这个故事,回忆起往事,我真是后悔。
记得一次早晨,我睁开蒙眬的眼睛一看,呀!七点五十了,快要迟到了,怎么办?正当我心急如焚时,妈妈进来了,亲切地说:“吃饭吧。”我却生气地说:“吃什么吃呀,快要迟到了,快走!”就这样我上学去了。
可是由于走的急,忘记带笔,只好向同桌借一支笔。
当时我很生气,以前妈妈经常帮我带齐学习用品,今天怎么了?回到家后,我便大声责怪妈妈,妈妈微笑地却望着我,一言不发。
此时此刻,妈妈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这件事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
她是想让我懂得怎样好好的独立生活。
这是妈妈对我的爱,妈妈的爱总是“飞”向我的未来,我却从未发现。
朋友们,让我们大声说:“妈妈坐下吧,歇歇吧!让我为您捶捶背,端一杯暖茶,妈妈,我爱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无味的,如一杯水;母爱是宽广的,如蔚蓝的大海......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感恩母亲,不要让等待变成遗憾!不要让妈妈对你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