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作文感恩父母
全国优秀作文感恩父母:世界再大,不忘感恩
父亲的爱如伟岸的山一般沉稳,母亲的爱如涓涓的水一般温柔。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从不用担心它是昙花一现的风景。
从小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严厉的,爷爷奶奶又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唯一让我在这个家感到一丝温暖的是母亲。
那时我上二年级,正是该有爷爷疼奶奶疼爱的时候,而我却因为是女孩而不被他们喜欢。
那天我为了引起爷爷奶奶的注意,在院子里玩水将鞋弄湿了,本想着让奶奶帮我换一双,可是被父亲看到后将我训斥了一顿,心里所有的委屈都涌上来,我含着泪跑到屋里哭了起来,这时母亲进来了,我一把抱住了她,憋了那么久的委屈,全都化为眼泪与鼻涕。
我抽噎着问她:“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喜欢我,我也想像别人一样被疼爱。”母亲也哭了,她说:“都怪我,没有给他们家生一个男孩,让你来这个家受委屈。”我听到窗外的父亲喊:“还做不做饭啊,这都几点了!”母亲赶紧拭去脸上的眼泪,帮我换了一双鞋,又匆匆忙忙做饭去了。
我知道,母亲在这个家过得也不容易,我的委屈向她说,可她的委屈又该向谁说。
记得六年级那年,我下楼梯时不慎崴了脚,每天都是母亲送我上学。
一个下着小雨的早上,我不想去上学,母亲还是把我送到了校门口,掏出手绢擦干我的泪,把书包递给我说:“孩子,快到教室里去,别叫雨淋着,我回去了。”说完便转身骑上车,慢慢地消失在雨雾中。
望着远去的母亲,我伫立着,不由得潸然泪下,泪水伴着额头流下的雨水滴在我的手上书包上。
雨默默地下着,淋湿了我的心。
现在,我到城里读高中,母亲经常来学校看我,给我带些钱粮衣物之类。
我深知父母挣钱不容易,也深知母亲供我上学的艰辛。
每当我从母亲手中接过钱粮衣物时,便真正体会到爱究竟是什么东西,有多么伟大,我已不止一次的触摸到它的实体了。
母亲渐渐老了,我也快十八岁了,还得靠母亲顶着晨风冷雾,披着夜色月光,不停地劳作……
我不在家时,父母清茶淡饭,我在家时,父母就做各种好吃的;我不在家时,母亲就会向邻居炫耀我给她买的新衣服,我在家时,母亲一边说我懒,一边给我削苹果。
我跑得越来越快,却没注意到他们越走越慢;我越来越强的同时,他们也越来越老。
要知道,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
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
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趁我们还年轻,让母亲少吃点苦,少受点罪,少流些眼泪。
世界再大,有父母才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