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作文感恩父母: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题记
曾经的几度风雨,几度飞花,我们看到了母亲脸颊上留下的岁月的伤痕,看到了母亲弓起的腰身,那是母亲呵护子女的见证,那是母亲对子女爱的寄托。
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十几年的摸爬滚打,从咿呀学语到懵懂无知再到如今的我们,是谁在背后默默地陪伴着我们?十月怀胎,这其间的辛苦又有谁能明白?
“母亲”这个神圣的字眼在我们咿呀声中慢慢被唤醒。
她赋予了我们生命,她给予了我们生命中的一切,她总是在我们需要关怀的时候给我们关怀,我们要感恩母亲,感谢她赋予我们充满色彩的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的一切一切……
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是啊,我们从小在母亲的呼唤声中长大。
在迷茫时,母亲的一声呼唤让我们豁然开朗;失落时,母亲的一声呼唤让我们忘掉悲伤。
母亲的爱是一种不带有任何私心、纯洁如玉般的爱。
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情的绿叶也会凋零,但母亲的爱比它们任何一个都要长久。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
人,作为宇宙万物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里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
母亲对我们的恩是我们一辈子也报不完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如果是涌泉之恩,我们又该拿什么来报?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恩她给予我们生命,感恩她......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当我们在异国他乡生活时,是否想到在家门口久久伫立不肯离去的母亲,是否想到他们头上的银丝又多了几根?当母亲在异国他乡生活时,我们是否能想到她捧着手机,等待着我们问候的短信,是否想到他们的眼睛已经昏花到连手机都看不清了?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
感谢母亲的唠叨,是她让你少走弯路;感谢母亲的鞭策,因为她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母亲的斥责,因为她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在生活中。
让我们心怀感恩,让我们的世界少份抱怨,多份珍惜。
美丽便在我们面前像一条河一样铺展。
母亲用乳汁哺育我们。
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得到什么。
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一个人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
感恩是尊重的基础。
尊重他人、才会被他人尊重,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多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片肺腑之言。
如果人与人之间缺少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冷淡,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帮助他的人,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
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将我们的爱回报给母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