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会感恩的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报效祖国》。
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的母亲,一个是祖国母亲,我对两个母亲怀着同样崇高的敬意和同样真挚的爱慕。
我牙牙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唱的第一支歌是、《世上只有妈妈好》。
从那时起,稚嫩的我每天依偎在妈妈的身边,形影不离;我在家是最小的,爸爸妈妈对我喜爱倍加,从小到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是啊,十多年前,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
担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便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的抚养我们长大。
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小的时候,我总把这些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上学老师教我们的第一个词是“祖国”,教我们唱的第一支歌是《我爱天安门》,从那时起,我就懂了,我还有一个“祖国”妈妈。
人生道路的十三个春秋,我很幸福,时时充满欢乐。
现在,我已是一名七年级学生了,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无穷无尽的知识,每一节课,我们都是在充满好奇和快乐中度过的。
从那时起,我知道了,我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悠久而深远,我们以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中国是一个大国,是文明古国,有特有的汉字,有各式的诗词,还有五彩缤纷的陶瓷……古时候的丰功伟业铭记在心,时代的纷争为我们铺开崭新的画卷。
《水浒》、《三国》的壮烈豪迈,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女娲、大禹的故事萦绕耳畔……东方之美滋养着中华人民、炎黄子孙,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的心田,是中华儿女感到自豪。
从那时起,我还知道了,在这么多辉煌的背后,却有着无数的血和汗,有着祖国母亲承受的千灾百难。
“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不平等条约……“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遭受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欺凌……那一个个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清政府的无能让我们走到了绝望的边缘,使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什么“东亚病夫”,什么“一穷二白”的帽子,将要永远成为历史。
那时候,中国被人瞧不起,那是因为祖国还不够强大。
我们的前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也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蓦然回首,寒窗十余载。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
”民谚曰:“未立品,先立志。
”足见人不可一日无志。
纵观天下名人,不但自己有鹏程万里之志,而且谆谆教诲人们要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
同学们,我们的生身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把我们从嗷嗷啼哭、蹒跚学步,送到学校。
当一名小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又到一名初中生,倾注了多少爱,付出了多少心血和代价,真的无法估量!
我们敬爱的老师教我们认识了我们的祖国母亲,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老师您教会了我们知识,更让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人,我们也会用感恩的心对待您和父母,用感恩的心对待同学了。
“教师节”到了,我们用发短信、写日记、写卡片或买礼物的形式祝“老师节日快乐!”;“母亲节”到了,我们为妈妈做一次面膜,祝妈妈永远年轻;“父亲节”到了,我们给爸爸捶捶背,祝爸爸天天好心情。
同学们,对生活充满感恩,有好的对待他人,你的人生必定是幸福的。
5.12大地震,震级之高,破坏之大,受灾之重;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震救灾。
我们目睹了社会各界人士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许多感人事迹;目睹了汶川不顾自己,一心只为他人的英雄。
是想:活着的灾区人民是何等的感动。
他们感恩社会,他们感恩祖国!祖国会因人们的感恩而崛起,祖国会因人们的感恩而更强大、更绚丽多彩!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负责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娇子,是新时代的宠儿。
我们要好好学习,用我门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