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么平凡又亲切的称呼。
母亲离开我已经有十四年了,可每每想到她,我的心里都有一种酸酸的感觉。
走在路上,每当看到与母亲同龄的母女一路谈笑着,我都会以羡慕的眼光一路追随。
记得我小时候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独自一人操持着家务。
母亲生性要强,又要上工又要照顾我们姐弟三人,每天起早贪黑,忙里忙外,最后积劳成疾。
为了省医药费,整天熬着不肯去医院好好检查。
等我们姐弟都相继成人,母亲的身体也越来越差。
当我也成为一位幸福的母亲时,更加觉得母亲的不容易。
我们现在条件好了,孩子的吃穿都可以在商场买到,而母亲抚养我们时只能自己做。
每年春节我们穿的一双新鞋,母亲不知道要在油灯下熬多少个通宵,纳多少个针脚。
“子欲养而亲不待”,每当想到这句话我的心都会很痛。
我多想挽着母亲的手陪她逛街,陪她伴着夕阳在林间散步,陪她去医院好好检查身体。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就像这首歌中唱的那样,我们要经常回家看看父母。
不需要什么丰厚的礼物,只要带上家人回到父母身边,哪怕只有一句亲切的问候,他们也都会非常知足。
母爱就像一个宁静的避风港,当我们在外奔波劳累了,就可以回到母亲那温暖的怀抱。
不管我们是成功人士还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在母亲眼里我们永远是她心中的宝。
母爱就像一缕春风,而我们就是您手中的风筝,在空中悠闲地飞翔。
母爱就像一场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茁长成长。
不管我们是乖巧的还是调皮的,在您的眼里我们永远都是最棒的,您总是用一颗包容的心宠着我们,这就是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