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3】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
我的妈妈也像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
我的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她每天晚上都要给我检查数学作业。
但是妈妈小时候,数学学得不够扎实,我们现在学的知识,她有的都不知道该怎样做。
于是,从我上四年级开始,妈妈一有空,就拿起我的书本和我一起学习,给我检查作业。
啊!母亲无私地把爱献给了我们,我们才能茁壮成长。
让我们都感恩我们的母亲,为她做点事,哪怕只是洗脚,擦擦桌椅,我相信,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定能抚慰母亲那颗疲惫的心。
记得小时侯,我很任性,玩具不经过我的同意不能随便给别人玩,或被别人拿走。
一天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发现我最喜欢的小熊玩具不见了,妈妈说她同事的孩子喜欢拿去玩,过几天还我。
我歇斯底里的又哭又闹,说不可以,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熊玩具了。
本以为妈妈会迁就我去帮我要回来,可谁知妈妈却一反常态板起脸来教训我。
我又惊又怕,说不出话来只知道哭。
妈妈告诉我不能那么自私,要对别人宽容、大度。
虽然那时我很生气,但是现在想起来,妈妈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她也是为了我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妈妈对我的好,心中对妈妈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
我现在也理解了这首歌的含义······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
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这样,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