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3】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
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
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的。
试问,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有什么不是应该的呢?
其实,感恩并不难,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们,甚至只是当他们与你说话时你能着着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
当他们关心你时只要跟着答应而不是一味的顶撞,可我们连这点儿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达不到,还何谈感恩。
我想学会感恩,却找不到老师。
后来我才了现,我的父亲就是我最好的老师。
奶奶本住在那间破旧的老屋里。
她说一个过自由,比跟着我们要舒服多了,可是,她那屋子一到下雨天,外面大雨,里面便是小雨霏霏,父亲见状多次要奶奶搬过来一起住,却不知奶奶执意不肯,父亲只好一次次地帮奶奶修补房子。
去年,奶奶连自己做饭就有困难了,最后在父亲的反复劝说甚至还有点强迫意思之下终于还是搬了过来。
我不太明白父亲为何要这样,为何非要让奶奶搬过来,而正在此时,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迷惑。
每天饭做好后,父亲就赶紧去叫奶奶。
天天都是这样,而且是每顿饭都去叫,只到有一天奶奶要求自己做饭,说是她自己做饭随便些,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就可以做了吃,父亲便不再说什么,还给奶奶搬了袋米过去,我看着父亲,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做。
只到有一天……
那天早饭之后,我夹着一片菜叶说真难吃,父亲便说我奶奶那个时候哪吃过菜,完全就是艾蒿草,有时甚至还过树皮。
听了这话,我顿时明白,父亲为奶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感恩。
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因为父母寻我们无私的关爱而感恩,因老师的教诲而感恩,因朋友的帮助成感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要感恩,感恩我的老师。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
我们永远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兴、快乐。
原来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
就这样,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
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乐因老师的爱而起。
老师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们身上。
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他们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时,
他们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多少个难忘的日子呀!是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
您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
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如: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声礼貌的“老师好”,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些都是对老师的感恩。
所以,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