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生活在这美丽、多姿的世界上,是因为父母生养了我们。
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的第一个字……如果没有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如花的生命。
虽然我的父母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漂亮的外表所能比拟的。
记得我八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高烧。
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医院走。
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
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脚下一扭,把我摔了下来。
我正准备屁股着地,忽然觉得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我。
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
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有病,不允许,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医院。
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插着十支蜡烛,我非常高兴,可是妈妈为了给我做丰盛的生日晚餐,把手弄伤了。
我深情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
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更加努力了,因为我要用成绩来报答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有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