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感恩,我最先感恩的就是我的妈妈,她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妈妈,您辛苦”!
您从我呱呱落地起,您就一直不辞辛劳地照顾我。我小的时候很爱哭,您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哄我睡觉,等我进入梦乡了,你却还要洗衣服、收拾家,
每天晚上您都睡眠不足,为了我您当时都落下了腰疼病。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我,您甚至生病了,也常常顾不上去看病。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您整日整夜都不敢睡觉,又是给我量体温,又是给我冷敷,就是怕我晚上烧的再厉害了。
我在迷迷糊糊睡了一觉以后,我看到了您焦虑的眼神,我问您:“妈妈,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睡觉啊!”您拖着疲惫的身子,却微笑着对我说:“儿子,你好好地睡吧,
妈妈等会儿再睡。”我躺下了,我睡得很香甜,而您却整夜没合眼。
您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每次考试前,您都会给我极大的鼓励。尽管有时考试成绩并不大理想,您都不会太责怪于我,怕伤了我的自尊心,
并让我努力地去学习,争取下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从我五岁的时候,您给我报了钢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5年了,在这5年中,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您都是风雨无阻一如既往的带我学钢琴。
为了我,您放弃了自己的所有爱好,为的就是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督促和帮助我学有所成。
您还常常带我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如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网球、打篮球等---,因为您知道:身体的健康是生命的基础,而全面发展一个孩子的兴趣爱好,才会对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有极大的帮助。
妈妈对我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要对所有人说一声;“我爱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为了“我”日夜操劳,不辞辛苦。“我”的起居是她照顾,“我”生病了是她看护、“我”遇到了困难又是她在鼓励“我”前进。“我爱我亲爱的妈妈!”深切地表达出了一颗感恩的心。
文章感情真挚,结构井然,首尾用了两句质朴的语言--“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我亲爱的妈妈!”相呼应;内容具体生动,描写了几件生活中的小事,以小见大,突出了母爱。
有些语句应注意修改,如“妈妈,您辛苦”应为“妈妈,您辛苦了”、“从我五岁的时候”应为“我五岁的时候”、“如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网球、打篮球等---”应为“如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网球、打篮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