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犹如雨中的仙子,带给我宁静悠闲;您好似活泼的小精灵,送给我愉悦之情;您像是一位园丁,教给我生命的真谛;……您就是----我最亲最爱的母亲!
母亲在我的眼里,既是严母,又是慈母。
那时的我只有八九岁,有一回,我测试只得了88分。
那是我有史以来考过的最差的分数。
好强的我知道这个成绩后,心里那朵开得正艳的花一下子枯死了。
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忍住了泪水,咬着牙,回到了奶奶家,一路上,我忧心忡忡,一方面是担心对我抱有希望的母亲失望,另一方面是自己接受不了这个结果。
那个往日充满欢笑的家,我迫不及待想要回的家,今天,我却望而却步了。
我推开了奶奶家那沉重的铁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人。
我默默走进了房间,把书包放在床上,坐了下来,开始低头做作业。
母亲推门进来了,我冲到她的面前,垂头丧气地说:“妈妈,对……对不……起。
我辜负了您的一片苦心,这次只得了88分。
”母亲怔了一下,她脸上的笑容顿时不见了,眉头紧皱,平静地让我把试卷拿给她看。
“为什么?这样的题都会错?” 她的语气平缓却不容争辩。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种题,你应该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