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感恩作文800字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在1886年写的一部日记体儿童小说。
作者以一个四年级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叙述着身边的故事,讲述着身边的美与丑、善与恶,让我们从一个小男孩的角度去了解人性美,充分挖掘自己心灵中所隐藏的那份爱。
我们现在时常抱怨父母不了解我们,总是跟我们的意见相反,不许我们干自己想要做的事,我们就好像是被折断了翅膀的鹰一般无能为力,
或许有些人会说我们现在正处于叛逆时期,有自己的思想,想要独立。
可是我们却已经犯下了更大的错误,那就是不会认错。
在自己做错事后被父母责怪时,我们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辩解,觉得自己这样做是正确的,却一点也想不到做这件事的严重后果。
归根结底,我们犯这个错误的根本原因还是我们不会感恩。
感恩是我们在人生路上的必经地,在《爱的教育》中,作者通过父母给孩子写的信以及孩子与父母的对话中,无不流露出父母对儿女的爱。
这样的爱,我们要用什么来回报呢?是与父母的争执吗?当然不是。
“天长地久有尽时,此爱绵绵无绝期,”父母的爱永无止境。
与这深厚绵长的爱相比,我们回报给父母的的确少之又少,哪怕是酷暑中递上的一杯水;寒冬里披上的一件毛衣;劳累时说的一句关切的话语,也能让父母感受到来自儿女的关心。
感恩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我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这才是我们现在该做的。
感恩并不是一个词,而是以颗纯洁的心,一个高尚的灵魂。
它存在于人与人之间,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又一重要因素。
所以,学会感恩吧。
《爱的教育》告诉我,一个良好的品格取决于一个人是否有爱,是否会感恩。
一个人不仅要学好各种文化知识,还要学习比这更重要的东西--对祖国,对父母,对同学,对周围所有人的爱与感恩,以及对帮助过你的人的报答,这是人性最高尚的,也是我们最缺失的。
感恩是“人生”这本书中很重要的章节,所以我们要试着去了解父母,试着去感恩,试着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