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500字作文
助学、筑梦、铸人————感恩父母
以前写作文的时候,总是喜欢用“人生就像一场戏,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这句话。镜头拉回到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时我们刚搬进新建的教学楼上课。记忆的画面中,老师在问我们每个人的理想是什么。有的同学说,他长大以后要当数学家,因为他的数学很厉害;有的同学说,他要当律师,因为他喜欢律师。到我说了,我站上了讲台,说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当一名老师。因为在我心中教师是一种很神圣的职业,他可以教很多人知识,还教很多做人的道理。当时的我十分的崇拜和敬仰老师。现在也一样,我正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着。
是的,时光如梭,转眼即逝。而我的人生,我的戏都才刚刚开始。从前的我谈不上爱学习,只是喜欢上学,喜欢学校的生活。而现在念大学的我才慢慢和学习有了感情,就好像是和学习开始了恋爱关系。到了大学,我才知道,原来自己需要学习就像需要恋人一样;到了大学,我才开始学会学习;到了大学,我才知道努力去学习。现在的我,已经大三了。我很明白,像在学校这样一心一意地全力专注一件事情的时间不多了,毕业后就会有工作、家庭等来自各方面的事情需要考虑。我很开心自己可以拥有在大学的日子。因为家里经济困难的原因,我的姐姐只读到小学毕业。她非常喜欢读书,可是她却与后来的学习机会失之交臂。因为妈妈考虑到家里还有我和弟弟,她想把我和弟弟也供到小学毕业,那样对我们三姐弟来说就很公平了。正是因为姐姐热爱读书,于是努力和爸妈反抗,为自己争取学习的机会。那时的爸妈就像铁了心一样没有改变决定。姐姐生气了,她与爸妈怄气,几天没有吃饭还离开家去了外婆家。也正是因为姐姐渴望继续读书,她和爸爸发生了争吵,爸爸打了姐姐一巴掌,口角都流血了。这些都是很多年后姐姐半开玩笑地告诉我的。现在,我读到了大学,弟弟也读了高中,只有姐姐读到小学。每当提到这件事情,爸妈心里就特别难受。特别是妈妈,只要一提到或者一想到这件事,她就会默默地掉泪,她觉得自己亏欠了姐姐,心里充满了内疚感。而我,每当看到妈妈因为这件事而难受,就觉得自己像是罪大恶极的罪人,根本不敢奢求得到上帝的宽恕。
有时候学习是有些许的辛苦,可是正如古人说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每当我想到自己此刻觉得有些无聊和累的事情,正是当年姐姐梦寐以求的事时,我便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和享受它。每当想要逃课时,我就会想到爸爸妈妈的辛苦和期望,会想到就连弟弟也辍学支持我读大学,我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不上进。过了刚进大学时迷茫阶段后,我一直秉着这个信念,没有无故逃过一节课(包括大家说的必逃的选修课)。就算我基础不好、条件不好,但我坚信:越努力,就越幸运;只要自己好好努力,总会有春暖花开的一天。
这一路走来,我最大的收获的就是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感谢所有人和事。
感恩父母。没有父母,就没有我;没有她们的辛苦,就没有现在的我。我是一个幸运儿,因为我有父母的疼爱。从小到大,我总是那个最让父母操心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容易生病。还记得那年的我生病发烧了,全身软弱无力,身子特别的难受。那时爸爸不在家,妈妈一个人背着沉重的我一步一步地向我们村的诊所走去。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妈妈根本就背不动我,背一段路停一会儿。那艰辛却一直坚持着的样子,现在想起来心疼的感觉依旧触动着内心,仿佛刚刚经历一般。
她们总是为我着想,好吃的先给我吃,好用的先给我用,虽然她们不是富豪,却给了我所有她们可以给的。现在的她们,年事渐高,岁月把沧桑施加在她们的脸上,脸上褶皱的皱纹覆盖了她们的青春。我只想,有一天我们可以静静凝视彼此几分钟,把他们的笑容永远刻在心里。父母的爱,不只是如山重,如海深;也不单单只是“伟大”两个字就可以形容。我想,我这辈子最大的财富莫过于拥有父母的巨爱。我想让他们知道,其实我很爱她们。感谢她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