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500字作文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题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
我相信每个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想到为我们付出而从不享有收获的父母。这是妈妈在我小时候哄我睡觉的歌,也是父母教我的第一首歌,直到现在,这首歌还深深的打动我。
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今天快乐成长的我们,是父母把我们带来这个美好的世界。是啊,是父母用他们的微笑和辛劳欢迎我们到来。自从我们出生后,就意味着爸爸妈妈肩上的负担又加重了,因为他们身上又有一个重任——养育我们。不管这份重任是多么的辛苦,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地养育我们,教育我们,给我们无比的关怀和爱,在世界上,我相信这种爱是无法被任何物质甚至金钱取代的,这种爱,是只有父母才能给与我们的。
因为有了父母,我们才真真正正的认识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和险恶,父母教我们知识,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我们发出第一声童声:爸爸,妈妈!他们都会露出甜美而欢乐的笑容,我认为没什么东西比这笑容更美,更珍贵了,因为这是他们努力教育我们的成果!
因为有了父母,我们才可以在这美好的世界上茁壮成长,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每天都很辛苦地工作,他们恨不得一天干25小时,那时候他们都很努力工作。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努力,他们只是抚摸我的头,微笑地对我说:“我们小时候经常吃苦,现在都已经习惯了,可是我们不想让你们这一带人走回我们这条路啊,我们要让你和妹妹过的好好的。”那时候,我总是以为父母的付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那时候我并不了解父母的辛苦。那时候,我还叫他们帮我收拾房间,还叫他们买好吃的给我……现在想起来感到多么的羞愧,多么的自私啊。这15年来,我都没有好好的对他们说一句“谢谢”谢谢他们给了我生命;谢谢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谢谢他们对我的关怀和容忍。我们更应该怀有感恩之心。
因为有了父母才有我们今天快乐的成长,他们为了我们奉献了下辈子,头上的白头发越来越多了。作为儿女的我们,应该如何报答上我们养我们的爸爸妈妈呢?那我们就学会感恩吧!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理解和报答父母,用一颗坦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不再让他们操心了,不要让爸爸妈妈再多一条白头发了,在家里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帮助爸爸妈妈做,用自己的行动来感谢爸爸妈妈。
每次我们生日,爸爸妈妈总会记得清清楚楚,又是宁愿丢下自己手上的工作,赶回来给我们开生日party,给我们买礼物和做我们想吃的食物,可是你们知道吗?这些都是用爸爸妈妈辛苦赚回来的钱,买蛋糕,买礼物……可是爸爸妈妈缺觉得为了孩子,都是值得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记得自己爸爸妈妈的生日呢?当爸爸妈妈生日或者是父亲节,母亲节时你会为自己的爸爸妈妈送上一份关怀,一句温馨的祝福,一句情深的“谢谢”吗?
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孔子说,做儿女的,父母的年龄不可以不知道,为什么呢?据报道,今年在全国大学生抽样调查中却显示惊人的数目: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在父母生日那天对父母的生日祝福。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甚至让他们一辈子都记住!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父母对我们恩重如山,我们用自己的一辈子也无以回报,就让我们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日子,我们应该从现在起,我们要尽自己的孝道。在感情上,他们随着年龄的衰老,我们要多与父母交流,时时记住父母的年龄;在生活和行动上,不要让爸爸妈妈辛苦了,应该对父母悉心照料,分担她们的忧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