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500字作文
俗话说的好: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情。我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我相依为命的亲人,父母心里始终藏着对我的挚爱。父爱是一座巍峨的高山,他宽厚雄浑,他支撑着我一生的信念。母爱是一片深情的大海,她浩瀚无际,贮藏着对我的关爱、希冀。
父爱是一根古老的藤,他缠绕着对我的宽容、呵护、思念,他的爱是一本书,写满了岁月的沧桑。
我忘不了,小时候您把我扛在肩上,希望我看得更远;我忘不了我第一天去上学,您用温暖的大手,按着我的肩头,传递给我的嘱托;我忘不了,在您的羽翼下,我一天天成长。
母爱是一盏明灯,她照耀着我前进的路、为我指明方向,她的爱是一泓清泉,给予你无私的爱。
我忘不了,小时候您教我的一首首儿歌;我忘不了,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渴望我着能够放飞自己的梦想;我忘不了,在您的羽翼下,我一步步迈向成功。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不仅常常被我们觉得就应该是这样,而且还觉得他们人老话多,嫌烦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为,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记得那个夏天的早晨,雨下得非常大,我心里开心极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了。但还是摆出一副苦相:“妈妈,雨这么大,我就不去补课了,”妈妈一边拿伞,一边说:“这么点雨,就把你吓着了,快,上来吧!”说着妈妈蹲下身子,等着背我,我迟疑的说:“妈妈,别背我了,”因为我知道,妈妈的腿本来就不好,而且前天刚得了感冒,妈妈笑着说:“你怕妈妈背不动你吗?”我笑了,顺从地伏在妈妈结实的背上,不宽厚但却有力。雨水砸在地上,践起无数的水泡,我举着伞,紧紧伏在妈妈的背上,妈妈在风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她还说:“把伞往后打,要不然淋湿了你的背。”我哭了,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第二天,妈妈的病情加重了,可她却高兴地说:“幸好你没有感冒!”
有了父母的呵护、有了父母的关爱,无论孩子多大、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感到温暖,都会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长大了的儿女们,经常会忘记回家的路,不管有心还是无意。但是我们可曾体会过步入晚年的父母的心境?多回家看看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的父母知道我们的心中至少还有他们,多往家跑跑,因为我们已经欠下了太多的感情债。
还记得那样一个广告吗?
你是否记得,当你非常小的时候,他们花了非常多的时间教你用勺子、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系扣子,教你洗脸、教你梳头发、教你擦鼻涕、擦屁股、教你做人的道理;你是否还记得你们练习了非常久才学会的第一首儿歌;你是否记得经常逼问他们你是从哪里来的。所以。……当他们有天变老时,当他们想不起来或接不上话时,当他们……嗦嗦的重复一些老掉牙的故事,请不要怪罪他们。当他们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当他们开始吃饭时,弄脏衣服,当他们梳头时手开始不停的颤抖,请不要催促他们。因为你在慢慢长大,他们却在慢慢变老。只要你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的心就会非常温暖,如果有一天他们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的时候,请你紧紧的握住他们手,陪他们慢慢的走。就像当年他们牵着你一样,及其平凡而又深厚的感情。留在他们与我的心里,陪伴我们走过一生。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其实,对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不一定要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他们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们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们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这些我们都可以做到。我们不应该觉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该的;更不应该对父母的艰辛付出与无限关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甚至怨气冲天。孝敬父母就这么简单。如此容易做到的事情,就能让我们的爸爸妈妈感到欣慰,高兴与快乐。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