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500字作文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词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我们从小到大,父母对我们倾注了多少爱呀!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他们吗?或许有些人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如果这样理解就大错特错了。总之,我觉得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生活中的一些唠叨声中,包含着父母对我们深厚的爱,临出门时父母的一句嘱咐:“路上小心!”“路上慢点儿!”“……”这些话无不体现着父母对我们的无限牵挂。
在生活中,父母担任着许多角色: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还是父母。
听妈妈说,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背着我去医院,妈妈也跟在爸爸后面走着,医院离家很远,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有出租车了,爸爸只好背着我去医院。看着你们气喘吁吁的样子,知道你们很累。终于到医院了,医生说只是感冒而已,没什么大碍。你们听了之后,终于松了口气,笑了。然后,你们给我抓了药,还问了医生要给我吃什么,付了钱,然后你们就背我回了家。回了家后,你们按医生说的做了:妈妈你把药端到我面前,吹了吹,问:“还烫吗?我说:“不烫了。”然后你又喂我把药喝下去,看我躺下床睡觉,您才走了。吃饭的时候,你们使劲把菜往我碗里夹,生怕我吃不到。后来,你们每天都向这样做,我的病果然好了。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在这一天,他们要感谢上帝。而对于我们而言,我们的“上帝”就是为了我们而倾注出一切的父母。所以,我们应感谢我们的父母。
感恩父母,是你们教会了我读书、写字;
感恩父母,是你们教会了我走路、跑步;
感恩父母,是你们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感恩父母,是你们……
小的时候,我总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我是孩子,所以可以理直气壮的依赖着父母,让父母为我们忙前忙后,而自己在一旁坐享其成,但是,我们没有发现人生的风霜已经让昔日的父母鬓角开始斑白,父母已经开始衰老了,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也需要一个依靠。当看着父母的头一天天地花白,看着父母一天天为我而忙碌,我发现,我长大了,我已经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欲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字里行间流露着母子深情,每一字,每一句,都无不体现了母爱的魅力。而我们如今正沐浴着母爱织成的阳光,吸吮着充满母爱的琼浆玉露。母爱伟大,父爱也是如此,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伟大的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母爱是一份温馨、一份牵挂、一份担忧、一份责任。母爱是希望、是嘱托、是叮咛、是关切、是连着肉的痛。而父爱是不倒的大树,用宽阔的肩膀撑起整个家。父爱是一束花,色泽淡雅,香味幽幽,只有靠近,才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气。父爱是春风中的细雨,贵如油,润无声。
我无法将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用这支笔记录下来,因为它们太多,太多……也无法说你们为我做的哪件事爱最大,因为你们对我的爱是不存在最大与最小的。因为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你们对我付出的爱都是平等的,都是无私的。
常言道:“孝,其为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但我却努力去做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我要感恩你们给予我的每一点,每一滴。
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我们作为未来的主人,更应该身怀一份感恩之心。父母给了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给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正因为父母对我这么关心,我才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让他们幸福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