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一片天,是一片遮风挡雨的天,父母是一颗树,保护我们成长,他们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生命,让孩子在成长中得到安全的保护。他们的付出是不要任何回报的,他们为儿女的成长感到欣慰,为自己的付出无悔。世上因为有了他们的爱,突破了层层阻碍,在冷暖人间有了一方真情挚信的风景……
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妈妈。一个夜晚,爸爸出去了,我忽然觉得全身像有无数的针在刺般难受,像躺在火炉上一样热,喉咙特别难受。妈妈看出了我的异常,摸了模我的额头,说道:“这么烫啊,可能发高烧了。”她拿体温计一量,“啊,39.2℃,得赶快送医院,”说罢,抱着我便奔向附近的医院急诊室,让医生帮我诊脉。过了一会儿,医生说我患了流行感冒,发高烧,要打点滴。我一听要打点滴还要打针,腿一下软了(因为我最怕打针),经妈妈一番苦口婆心地劝说,我终于还是咬紧牙关,接受了治疗。当大针小针轮流扎我,我痛得受不了不了,眼泪“巴嗒巴嗒”地掉了下来。妈妈一边帮我擦掉腮边的泪水,一边鼓励我:“孩子,勇敢些。这是生活对我们的考验,挺过去,妈妈相信你!”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不知不觉中,我躺在病床上睡着了。
感谢生活,感谢大地,更感谢我的妈妈,她很爱我,我也爱他们更感谢他们,真希望能报答他们,所以我要更加的努力,要饮水思源。
成长的天空里,有许许多多闪烁的星星伴随我。有一颗星星极为明亮,那就是我的爸爸,成长的路上有了爸爸对我的谆谆教导,才有了现在的我。我真的很想对爸爸说上一句,“爸爸,谢谢你。”
以前,我学习成绩十分不理想,因为有了爸爸,我才没有放弃自己,在爸爸的严格要求和监督下,我的成绩也在一点点的提升。成长的这一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上英语课了,王老师拿着一叠卷子走进了教室,老师报著名字,各自领取了自己的考试试卷,当老师叫到我的时候,我的心“嘣嘣”直跳,希望有个好的分数,随后,老师叫到了我,老师说:“85分。”卷子发了下来,我没有考好,老师又说道:“现在我把卷子讲一遍,大家好好听着。”老师讲完后我还有一道题不会,就打算回家问爸爸,其实我也想问张老师,可又不敢,因为老师讲的时候我没有认真的听,所以没能把这道题弄懂。回家后,我放下了书包,从书包里拿出了这张考了85分的卷子,我叫道:“爸爸,过来一下好吗?我有一道题不会。”我只能说不会,要说别的爸爸会发现我上课没有好好听讲,会说我的,说完,爸爸便走了过来。我把卷子打开在爸爸面前,我对爸爸说:“爸爸,就是这道题。”爸爸给我讲了半天,终于给我讲会了。爸爸拿着试卷,问道:“这个试卷是什么时候考的?”我说:“是才考的,就是前几天。”爸爸又问:“那考试了为什么不给我说?”我没有说话,反正爸爸问了我许许多多的问题,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终于,爸爸问到关键的了:“这张卷子老师讲过了吗?”我吞吞吐吐的说:“老——老——老师——老师没——讲过,老师讲过了。”我一口气说了出来,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我想:接下来肯定没有好事了,一定是一阵雷鸣闪电、狂风暴雨的训斥。可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正好相反。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航子,以后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我知道,我们做家长的也是从小时候过来的,你们的这些小花招,小把戏都是骗不了我们的,以后你上课一定要好好地听讲。”我很后悔地对爸爸说:“father,l’msorry(爸爸,对不起)我不应该骗你,我以后上课一定认真听讲,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爸爸说:“这才是个好孩子。”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对家长撒谎过了,我也把考的所有试卷都给爸爸看了,爸爸看着考的不怎么好的卷子也笑了,那是因为我不撒谎了,不耍小花招、小把戏了,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但是爸爸看见我不撒谎了,他高兴了起来。这天我和爸爸聊了我的学习,让我现在好好学,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我们本无,父母的灵于无中让我们有,我们就有了。托父母的福,我们看见了阳光、彩虹、鲜花和飞舞的蝶;听见了鸟的鸣、风的歌及流水的喧响;并感知了生的欢愉和爱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