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500字作文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自小,我和母亲就被狠心的父亲抛弃了!在争取我的抚养权时,母亲争取到了。虽然她仍是一名年轻的女人,可她放弃了再婚,甘愿自己一个带着我这个“拖油瓶”。即使外公外婆给她介绍多少好男人,可她总是轻轻地摇头拒绝,因为她知道,即使多好的男人,仍会介意“买大送小”,所以我母亲即使一个人艰苦地熬着,也不愿委屈我一分一毫。
终于,我上小学了。仍记得母亲看着我背起书包,一蹦一跳上学去时,她眼中闪烁的泪光。儿时的我不懂事,总爱上课和隔壁的同学说悄悄话。为此,老师没少批评我。有一次,我却胆大包天地在班主任课上说话,老师一怒,甩了我一个耳光。顿时,右眼附近紫青了一片。放学回家后,母亲看见我右眼的异常,再三追问下,我才道出实情。母亲沉默了良久,拿出红药水帮我上药。可是我分明看见她在涂药水时掉下了一滴眼泪。事后,母亲也没去责骂班主任,也没追究。后来我才知道原因,母亲是怕和班主任闹僵了,我以后在班里的日子不好过。母亲宁愿把委屈咽进自己的肚子里,也不想让女儿以后的路不好走。
转眼间,我已上到高中了。十六七岁的我,思想尚未完全成熟,总想着证明自己一个能行。每当母亲想找我一同上街时,我总以各种理由推迟。因为我嫌她过时呢。看她穿的,已经像古董一样老的衣服。可是现在发现,这些年来,母亲从未添置过一件新衣服。过年的时候,她总是给我买衣服,买鞋,可却不曾见过她为自己买过。记得有一次,她执意要送我去车站上学,我照例不答应,可她也尾随我下了楼。我赌气地把母亲抛在后面,越走越快。到了车站时,恰好有一辆公交经过,我急速地上了车。当公车经过母亲身边时,我扬起了胜利的笑容,而眼角的余光却看见母亲一脸无奈与失望的神情。几天后,母亲因公事离开了几个星期。某天,我发现在我的邮箱躺着母亲发给我的一封邮件,本来想像往常一样置之不理,不过转眼一想,如果这封信是长篇大论的,我再删除吧!打开邮件,发现信不长,我扫了一眼之后,眼泪来了。她说:“我骄傲的公主:回想起那天你回校时,一直昂着头一路走,把跟在你身后的妈妈。你很憎恨妈妈吗?人生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妈妈对你的批评你都接受不了,以后在工作上还能有容忍和包容吗?妈妈在等一些事,同时也牵挂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