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1】
感恩父母父母教会我们说第一句话;教会我们写第一个字;教会我们怎样迈出人生第一步……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中,父母呵护着我们、鼓励着我们、陪伴着我们……
在初一军训时,我们参加过一次拔草活动。
当教官叫我们休息时,我们个个都累得半死,听到教官这么一说,高兴得就往地下坐。
可是,屁股还没坐热就不得不站起来――被教官的命令而起。
教官问我们累不累,我们都说很累。
但是教官说:“你们拔这么一点草就说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父母,他们从早上工作到晚上,有说过累吗?”是的,父母们每天从天亮工作到天黑没有说过累,我们拔这么一点草有什么资格说累呢?
夏天,父亲在炎热的太阳底下插秧;秋天,收割时,父母为了省点钱,没有叫收割机割自己割,一干就是好多天,他们有说过累吗?
晒稻谷时,妈妈叫我帮忙看一下稻谷,不要让鸟吃,我就闲麻烦……我是否有想过父母的感受呢?军训时,我们还上了一节“感恩?立志”课,我被选为小领袖,只要有同学出错,我就要接受惩罚,从第一圈开始我就不断的奔跑――以为不断有同学出错。
当我第一次从同学们面前跑过时,我看见同学们个个哭得泪流满面,还有许多同学要求替我奔跑,但是我没有。
这使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每天总是那么辛苦的工作,没事从来不请假,没有真正的休息过。
我跟他们说休息一下,不要累坏身体,可是父母们没有。
有些人说长大后要买一座大房子来报答父母;有些人说将来要买一辆小汽车给父母;有些人说将来要赚很多的钱,父母要什么,就买给父母什么,让高兴……总是忽略了身边的许多事情。
其实父母真正要的是我们的爱。
当父母生病时,我们端上一杯水,关心一下,父母就会高兴;当父母辛辛苦苦工作回来,我们帮父母做一些家务,父母也就会高兴;当我们考出理想的成绩时,告诉父母,父母就会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