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2】
感恩是一种处世的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
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
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快乐的心态。
感恩?这个字眼常常出现在大家的身边,但他究竟是什么呢?我们从哪里来?对,是十几年前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来的。
父母辛勤的养育我们,他们无怨无悔,小时候,我不懂得父母养育我的艰辛,觉得父母养育我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我错了,那时的我还没有长大,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感恩了。
记得小时候,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同爸爸妈妈乘坐公交汽车去香山玩儿,我们等车就等了20多分钟,我被那“可恶”的太阳公公晒得快中暑的时候,爸爸妈妈安慰我说;孩子,车马上就来了,坚持一下吧。”
这时,爸爸出现了,说:“婷婷,来,爸爸背你。”听到这番话,我一下就兴奋了,三两下窜上了爸爸的背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转眼,10分钟过去了,爸爸已经汗流浃背了。
但是我一点也不心疼,因为我那时不懂得疼人。
“呀,车来了。”妈妈喊着。
上车后,我就从爸爸的背上下来了。
虽然爸爸汗流浃背的,满身汗水,但还是笑着和我说;“婷婷,好点没?”“好了好了,早就好了。”我说。
车开起来了。
这时,上来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一身非主流的样子。
耍酷的上了车。
他总是撞着人,很满不在乎的样子。
“啊!”我叫了一声,妈妈看到是那小伙子撞到了我,还不道歉,十分生气。
说;“小伙子,你撞到我们家闺女了,怎么还不道歉?”“哼!我道什么歉,真是笑话,是她不知道躲闪,管我什么事?”她满不在乎的说着。
这时,爸爸妈妈怒火上天,和那小伙子吵了起来。
这时,车上的其他乘客也听不下去了,都三言两语的议论起来。
小伙子看形势不对,最后,只好向我道了歉!
这件事虽小,但是里面的包含着父母对我爱,那是伟大的,用金钱买不来的,他们用全部的心血培养我,照顾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帮父母做些家务,让他们也多休息一会,少疲劳一会,看着每天上学放学接我的爸爸妈妈,我真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一夜长大,帮助他们做些家务,每当我这么跟同说话的时候,他们总是微微一笑,我知道,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我会实现他们这个愿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