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的演讲稿作文400字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可能大家谁都知道,感恩老师,感恩父母… …
古人有云:滴水之,当涌泉相报。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对我们有恩的人,如父母,亲朋,同学,同事,领导,部下,政府,社会等。我们的生命,健康,财产以及我们每天享受着的空气,阳光,水源,莫不应在我们的感恩之列。所以,尽管苦难不能忘记,罪恶必须得到惩罚,但我们也的确应常怀感激之心并努力回报那些给予我们恩情的组织和人们。
你也可能认为感恩只是给父母老师端一杯茶,洗一次脚,捶一次背……大家平常都认为感恩就是感谢对自己有帮助的恩人。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推荐一种想法。感恩的理解首先“感”,感受,体会对父母老师的爱,比如给我们系鞋带,给我们穿衣服,为我们做十年的饭… …这些事都会让我们觉得这是他们对我们的爱。“感”好后,在“恩”。恩的意思是感谢。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爱,送礼物,帮他们做事这些感谢实际上只达到了20%。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父母对我们的期望。美好的前途,远大的抱负。为国争光,为父母争光。做到了这些已经达到80%做完这些事,老师父母肯定会感到欣慰。
为了感谢父母老师给我们的爱,让我们学会感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