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感恩,这是我们都不陌生的字眼,可是大家知道感恩的真正含义吗?
首先,请听一听下面这个小故事:
一个小女孩要赶早去上学,但是闹钟坏了,她只好让妈妈在第二天早上叫醒她。于是妈妈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第二天早早地叫女儿起床上学。可是叫的早了些,她女儿在寒风中等着学校开门。于是女儿对妈妈大发脾气,埋怨妈妈让自己在刺骨的寒风中了那么长时间,可是她根本就不知道,她的妈妈一整晚都没有睡好,第二天很早就醒了,于是早早叫醒女儿,唯恐女儿迟到。
从故事中走出,想想现实生活中我们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对待父母呢?常言道“身在福中不知福”,由于父母的宠爱,我们常常忽略了父母的感受,对父母的付出,我们的感恩又到哪里去了呢?
感恩不是作业,做完了就算完成任务了;感恩也不是夸夸其谈,挂在嘴上,戴在头上;感恩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愿望,要用自己的心去体验,用心去感受,并用心去回报。对父母的操劳,老师的辛苦,他人的帮助和关爱,我们都要用感恩的心来承受,要将这种感恩之心变成学习和上进的动力,来回报社会和他人。
让我们学会感恩,把感恩实实在在地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