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致陈忠和书
忠和足下:
一别经年,远托异邦。忝拜卑官,执教上廷。荣赴京畿,赛技奥运。与子会猎,争执牛耳。比肩扼腕,慰讳无声。有好事者,曰和平战。和耶平耶?须臾分晓。论剑峰巅,成败由人。拼将一生,尽欢一日。
昔我往矣,长亭离别。言笑晏晏,道阻水长。今我来思,故国升平。望风怀想,能不依依。一朝易主,参商永隔。李陵降胡,苏子放羊。风波失所,各在天隅。吾虽“榔头”,怎堪比附?
大国泱泱,栋才济济。朝生楚士,暮为晋用。椟玉求价,奁珠待贾。斯国大度,斯民大信。系我扁舟,出我远洋。弹铗周游,臧否风物。绕膝承欢,慈心舔犊。居美利坚,旧业重操。骏马远乡,处处纲常。有楚一国,才盛弗知,知才弗用,用才弗专。凭古怀今,幸甚至哉。
与子别后,勿以为念。放手自搏,笑傲五陵。复惠德音!
郎平顿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