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泛着金属般的光,在蓝得近乎于黑的天空中闪亮。
我仰望着星空,心湖里泛起了波澜。
此刻,我想起了你。
回首走过的十五年,磕磕绊绊,却没有使我一蹶不振,而是更加坚强,更加勇敢。
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很久以前,你对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忧郁,不要愁眉不展。
扬起你的嘴角,你会很快乐的!让我住进你心里吧!”怯弱的我没有回答,因为我没有勇气拒绝,也没有勇气接受。
我无法预料,这会给我带来什么。
可是,你还是住进了我心里。
此后,我能感觉,你在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我。
因为有了你,我开始变得乐观。
我轻轻地扬起嘴角,淡淡地面对生活中的不顺;我轻轻地扬起嘴角,阻止泪水夺眶而出;我轻轻地扬起嘴角,对自己说加油……因为你,我发现生活并不是黯淡的,黑暗是暂时的,黎明总会来临。
朋友说我坚强了,我笑而不语,其中缘由,只有你我了然。
因为有了你,我开始变得和善。
你让我抑制住自己的怒气,坦然地去解开交往中的误会;你让我抑制住悲伤,对流言一笑释然;你让我抑制住痛苦,用乐观去感化同样受伤的人……不知不觉,我减少了烦恼,增添了快乐。
因为有了你,我开始变得勇敢。
当我不安得战在舞台上时,你教我战胜胆怯,自信地展示自己;当我紧张地坐在考场上时,你教我学会平静,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当我身出困境不知所措时,你告诉我要勇敢,冷静地逃脱危险……是你,让我不再畏畏缩缩,不再害怕困难。
后来,你告诉我,你叫作微笑。
你说,一个人真正学会从心里微笑时,就有了勇气,就有了信心,就能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
因为你,我不再懵懂,不再茫然。
我懂得了自己去掌握未来,去操控自己的命运。
你让我眼神不再迷茫,因为我坚定了信心――我要开创属于自己的将来。
夜深了,刺骨的冷风嗖嗖作响。
我转身关了窗,把寒冷挡在窗外。
我明白,在以后的路上,寒风会时常刮起。
但我不害怕了――只要有你,我就能把寒冷抗拒。
因为你――微笑,我试着去面对寒冷,战胜困难,迎接生活中的温暖,开创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