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劳动的作文四:热爱劳动的我
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要求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无论在学校还是家庭都要有自己的劳动岗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任务,班级的事抢着做,家里的事自觉做,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要求我们大事小事都能做。那些只愿意做大事而不屑做小事的人不是真正的劳动者,而是眼高手低的空想家,空想家永远成不了大气,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事不为何以成大功。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要求我们苦的累得也能做。做一件轻松的事情不难,但做一件又苦又累的事则需要一定的韧性和毅力。真正爱劳动的人,不会惧怕劳动的艰辛与苦累,他能在苦中品尝到甘甜,在累中体会到惬意。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还要求我们尊重他人的劳动。我们不会认为,一个在课堂上打瞌睡、一个向整洁的地面扔垃圾的人会是一个热爱劳动的人。热爱劳动,就要对劳动者心存感激,以一颗虔诚的心珍惜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