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是一个令我们耳熟能详的词,中秋博饼,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
当然了,今年中秋我也有博饼。
就让我来跟大家讲讲吧!
今年中秋,我随着爸爸妈妈来到好清香饭店,嘿嘿,这个饭店我可熟悉了,过年、生日、中秋……我都会和爸爸妈妈来这与他的好友及妻儿一起共聚。
今年也不例外。
大家吃完了一桌丰盛的美食后,面带微笑,准备开始接下来的博饼。
我帮着妈妈把礼品都放到桌面上,开始博饼!我们从晨阳哥哥轮起,因为他创造了一个奇迹!从学校中的倒数几名,变成了一中全校唯有的一名可以到北京人民大学文科的学生。
报纸上、电视上,都有报道呢!希望它能为我们大家开一个好头。
结果不太理想,噢,什么都没有。
接下去大家一直都没有什么好起色。
过了不久,再次轮到了我,我闭紧眼睛,双手抓起骰子用力放入碗中,骰子在碗中欢快地跳跃,眼看就要跳出碗了,我的目光顿时灰暗下来,移开视线,心想:前面博了一个二举,一个一秀,这次更惨,什么都没有,一会儿会不会还是这样?过了一会,四周顿时寂静无声,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对堂!”我不可置信地转过头来,“一、二、三、四、五、六!”真的是对堂,我高兴的欢呼起来。
就这样,我为我们家博了一瓶酒。
接下去就是我妈妈博了,大家呐喊着:“状元!状元!”只听几声骰子与碗碰撞出的清脆的响声,又一个对堂出现在大家眼前。
大家“啧啧”地赞叹着。
眼见着桌上的东西越博越少,只剩下两个四进与状元了,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仿佛下了天大的决心要博过来。
一个四进被我博了,又一个四进被叶伯伯博了,开始博状元了!几轮无果的博饼后,叶伯伯说了句:“唉,今年的状元架子还真大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轮到我了,我满怀希望的投下去,额,四个一两个四,真是的,一和四都反了!,到我妈妈了,妈妈含笑着扔下去,三个四和五、一都已经停住了脚步,还有一个骰子欢快的舞蹈,只见那个骰子精疲力尽了,慢慢停住了脚步。
“啊!状元带六”我大声欢呼着,是啊,按照规矩,可以再轮一圈抢状元,如果都没有,状元就归我们家了呢……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状元是我们家的了!妈妈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呵呵,都是我买来又都被我们家给博走了。
”大家都笑着说没事。
随着骰子在碗里跳跃的声音越来越疏远,我知道,中秋拖着她的长裙慢慢走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