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秋节【4】
中秋节到了,吃上一口甜甜的月饼,吃上一顿团圆饭,再欣赏那圆圆的月亮,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关于中秋,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呢!
传说嫦娥和后羿结为夫妻之后,他们为了能长生不老,后羿便去找长生不老药,到了一个寺庙后,后羿终于找到了长生不老药。
后羿射箭是很有名的,所以有很多弟子,但有一个弟子为了能得到长生不老药,而起了偷心,一次后羿打猎回来疲惫不堪,这个弟子当后羿不注意时将他杀害了,他又向嫦娥要长生不老药,嫦娥没办法自己把药吃了,便飞向了月亮,从此待在了清冷的广寒宫与月兔做伴。
中秋是一个团圆之日,吃过团圆饭后,一家人坐在亭院中赏月,分享着月饼。
月饼圆圆的,四周刻有花边,面上刻出精美的图案,放上香甜可口的馅,烤几分钟,一个月饼就出炉了。
月饼的口味很多,有豆沙、枣泥、哈密瓜、草莓……吃上一口,香甜的味道直沁肺腑,让你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直到你吃完一块还想再吃一块,让你回味无穷。
中秋的月亮很圆,像一个大玉盘嵌在空中,那月亮格外的圆、格外的亮,月光把周围的云都照亮了,一阵风吹过,云彩把月亮挡住了,那月亮周围的云像一层纱,把云彩包在里面。
那朦胧的月亮让你丢掉一切伤心事,使你的心变得宁静,不再为生活而烦躁不安,月光是美丽的,但人心更是美丽的,那美丽的月亮使人们想起太空中飞翔的嫦娥一号,嫦娥一号正像那嫦娥一样在无忧的飞翔着。
我爱中秋,爱中国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