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关于节日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也有很多关于这天的传说和传统。
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我多么盼着快点儿过中秋节啊,晚上,家人出去吃中秋晚饭,望月、吟诗、饮酒、吃月饼,多么幸福啊!晚上,我们一家围坐在餐桌上吃月饼,爸爸把每个月饼都切成六份,一人一份。
月饼的馅儿很稀罕,都有贝壳味儿、美国蓝莓味儿、咖啡味儿、芝士味儿……我觉得芝士味儿的最好吃。我们一家人在院子的中央处赏月。
我望着月亮,月亮原来是红红的,慢慢地爬爬渐渐的变白了,上面的图像明了了,很美,给人一种畅快的感觉。
在我睡觉时,我看着窗外,想起了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是想念家人的。
不管两个人离别多久,都能看到同一轮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