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日是万家欢腾的中秋佳节,我和爸妈、妹妹都回了公公的家里过节。
公公的家里十分热闹,有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大舅、大婶和公公、婆婆……我们共聚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当天晚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大婶把应节食品全都拿出来,大家边赏月边尝美食。
不过,明月还未见到,我们只好耐心等候。
突然大舅把一碗碗热气腾腾和色香味俱全的粥拿出来,真是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不久,只见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中露出脸儿。
又过了一会儿,她才完全走出来,皎洁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显得分外明亮。
吃完月饼,我和表弟、表妹手执着传统的灯笼玩乐。我们执着灯笼一边走一边说笑话。
当我们说到有一只大肥猪时,突然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整个人跌倒在一个大水沟里,全身染污了,灯笼也烧着了,把我吓坏了。
表弟表妹都捧着肚子大笑起来。这时我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回家后,我把肮脏的衣服换了,心里说:我一定要“捞”回一次面子。
我想了个主意,我对大家说:“今晚是月圆之夜,由大舅叫三个人来,每人说一句七字的话,每句要有‘月’字。”大家一致赞同。
大舅叫了四个人,分别是:爸爸、大表哥、表弟,还有我。
游戏开始了,只见爸爸点了点头,说:“中秋月儿圆又圆。”大表哥想了想说:“一家赏月过中秋。”表弟吸了口气说:“赏月尝饼多愉快。”我气定神闲地说:“美满家庭比月圆。”“好!”大家一齐称赞我。
我心里想:“当然是好,因为是从书中看到的。”
第二天晚上睡觉时想:今年的中秋之夜多愉快啊!希望将来的中秋节过得更高兴更热闹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