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之月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迟迟不肯露面。只好在脑海中回忆你往年那皎洁的身影,挂在那镶满星星的夜幕上。
想着脑海中往年的你,看着你在云雾中的身影,便有些惋惜,没能在今日看见你。
看着从笼罩着你云的缝隙间透出的点点月光,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和深深的眷恋之情。
小时候的中秋节,总喜欢在家里拿一个月饼,和朋友们一起坐在月光下的石头上看月亮。
搬了家,就和爸爸妈妈坐在满是藤蔓的阳台上看月亮,一起讲笑话,吃月饼。
长大一点之后,便和一起来过中秋节的亲戚的弟弟妹妹们一起吃月饼,赏月或是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在月光下跑呀跑,还要照顾他们。
现在,3户人家住在了一个小区里,串门就只要走走过去就行了,很方便,而大外公每逢节假日都会来串门,所以十分热闹。
我于是就和大阿姨,小阿姨谈这个讲那个,还讲到各自生活中的趣事。
每次都讲的不亦乐乎,房间被我们的欢乐气氛所包围着,到处笑声朗朗。
今年中秋还多了一个小可爱在身边捣乱:Q妹,Q妹就是大阿姨的女儿,一边看中秋联欢晚会,还一边在边上捣乱。
这会捏捏我们的大腿,那会还呵起我们的痒来,多调皮啊!
今年中秋虽然没见到在那镶满星星的夜幕中那一轮玉盘,但平添了几分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