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700字【二】
那个中秋节的夜晚带给我的感动,将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
中秋节当天,全校师生都兴奋异常,估计是因为今晚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好好吃顿团圆饭了。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回家,爸爸却打来了电话,说学校离家远,又下这么大的雨,他们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但是家人又没有空来接我,所以让我不要回去了。
我顿时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我平时都是在学校寄宿,好不容易等到中秋节放假可以回家了,可是却……
这时,我心中的喜悦感和激动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内心无比沮丧,泪水也夺眶而出。
再看看周围的同学差不多都走光了,这让我更加觉得落寞和孤单。
我垂头丧气地把行李放回原处,准备吃完饭洗个澡以后就睡觉,以此在梦里度过这一个人的中秋节。
就在这时,学校广播响起来了,原来是通知留宿生马上到食堂去,说是学校有安排。
我懒洋洋的走到食堂,看见十几个同学围坐在一个大饭桌前,眼神里都流露出一种落寞。
这时,校长和几位老师走了进来,也坐到饭桌前,校长对我们说: “同学们,今天你们不能回家,我和老师们都能理解你们心里的感受,所以,学校特意按排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希望你们能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说着,食堂师傅端来了一碗碗香喷喷的饭菜,此时此刻,我感觉到了家的气息。
上完菜,校长接着说:“来!同学们,你们常说学校是你们的家,今天就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好好吃个团圆饭吧!”
这时,我们的眼睛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感动湿润了。
饭后,校长、老师和我们几个留宿生一起玩起了游戏,真的像在家里一样。
回到宿舍以后,我飞快地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我这个中秋节过得非常欢乐,一点都不孤单。
这个中秋之夜虽然没有明月,但是我心里的明月却把我的内心世界照得亮堂堂的,让我不再觉得孤单了。
我在这喜悦与感动中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