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小长假作文:国庆生活
国庆七天长假,我过得既充实又快乐,不仅认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而且我还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爸爸一起外出游玩,七天中给我印象最深,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什么呢?仔细看看下边的就知道答案了。
我的假期生活之一——我第一次刷书包
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发现我的书包脏的几乎看不出原来的颜色,所以决定自己动手刷书包。
我在大水盆里放上一定量的水,先让脏兮兮的书包躺在水里浸泡十分钟。
然后我再往水里加上两小勺洗衣粉,拿起毛刷,对准书包上最脏的部分,用力来回刷,“洗刷刷,洗刷刷……”刷完书包最脏的部分,然后再刷其他的地方,二十分过去了,我累得满头大汗,又用清水冲刷三遍,书包就露出来了“庐山真面目”——五颜六色的。
我仅仅刷了一次书包,就累得这样,我忽然明白了,妈妈既要上班,又要干家务,肯定比我还要累,只是妈妈不愿明说了,以后,我要更加讲卫生,不要让衣服和书包脏的那么快,减轻妈妈干家务的负担。
我的假期生活之二——我看到了家乡的山
经历了两天西北风的吹刷,空气变得异常新鲜,天变得蔚蓝蔚蓝得,我和爸爸来到文峰塔下,尽情享受着深秋带给我的欢乐。
抬头望去,天上一丝云彩也没有,天蓝得像大海深处的水一样,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放眼远眺,天边似乎比平常远了很多,以前不怎么能看到的山,今天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的眼前:向东看是香山,向北望是人们常说的“歪嘴山 ”,再往西瞧,是往常太阳落山时我们隐隐约约看到的娘娘山,今天看的非常清楚。
最后,向南极目远眺又看到一个小山头,我还不知道它的名字呢。
我们这里是平原地带,山不多,不像我在暑假里到福建看到的层峦叠嶂的郁郁葱葱的大山,我们这里的山,和真正的大山相比,它只能叫“大山的小弟弟”了。
晴空万里下,家乡的山,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假期生活之三——登山
假期快完了,爸爸决定带我去登山——平顶山山顶公园,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太想登山了,上次登山是在我上一年级时候的事,我还真想看看山顶公园的变化呢。
我们很早就出发了,上午九点开始登山,七百多级台阶出现在我的眼前,哇,真高呀,我有些恐惧,可看到比我小的弟弟妹妹兴致勃勃爬山的样子,我的恐惧立刻消失了,向着山顶出发,我一级一级地向上攀登,不一会儿,我累得气喘吁吁,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我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一直坚持到最后350级台阶处……
经过休整,我变得更有精神了,最后350级台阶,非常陡,几乎有六七十度,是最难通过的一段距离,看着即将到达的目的地,我不再犹豫,一步一个台阶,和爸爸一起勇敢地登上了平顶山。
下山时,我和爸爸体验了一次坐滑道的快乐,系好滑具,双手扶着滑道的两边,用双脚控制滑行的速度,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回到了山下,下滑的过程中看到山下一座座高楼大厦,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别提多美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上下山都不容易。
通过登山我体会到:学习功课就像登山一样,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不能急躁,否则,就会出现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