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作文【2】
在幽静的小路上走着,禁不住回想起往日的故事。
有高兴的也有不开心的。
无意间抬头看到眼前高大的槐树,令我想起一段往事。
我记不清当时我的岁数了。
“妈妈,晚饭后带我出去散散步,好吗?”看着妈妈不太愿意的样子,我就用我最为管用的“秘密武器”撒起娇来,“妈妈不带我出去玩,我就不吃饭!”一边说着,一边使劲地拉着妈妈的衣角,妈妈只好无奈对我说“好啦!服了你啦!吃完饭后带你去玩就是了。
一听到着,我就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在旁心疼地笑着说道:“你不怕噎着?你这个‘贪吃鬼?’”妈妈嗔怪着。
等我吃完饭,我就匆匆地穿上鞋子和外衣,嚷着要马上离开家。
我俨然把自己当成了一个登山运动员。
煞有介事地对着妈妈说:“前方危险,有雪崩,快离开危险区域!”妈妈忍俊不禁在旁看着我的“表演”。
最后妈妈把我带到外面。
后来妈妈领到石凳旁,对我说:“我到小买部去买矿泉水,你在这歇会儿。
我就坐在石凳上等候着妈妈。
突然我看到一个跟我一般大的小男孩正在爬树,好象要去掏树上鸟巢抓小鸟。
只听见树枝发出“嘎吱、嘎吱”的断裂声,我急忙向那男孩大声喊叫:“喂!小心,树枝快要断了!”可那男孩却不紧不慢地回答说:“没关系,树断了,我大不了就屁股弄痛了呗!”我冷笑着但又无奈对他说:“你自己掉下来不打紧,可我会被你撞伤的。
而且大树被你折断了,很难长好了。
这对我们的环境没什么好处吧?!”男孩自觉理亏,就红着脸爬下了树。
这时候妈妈回来了,我赶紧迎上去把刚才的经过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直夸我是个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但我每每想起它,还是能记忆犹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