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树
坚毅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报春的冬梅,它们被称为“岁寒三友”。
它们都有着不畏严霜的高洁风格,历来被人们所敬慕,而我们家的一颗小数,却并不比“岁寒三友”逊色。
春节时,妈妈从花店买来了一棵小树放在客厅,不过半年,这棵树就快要顶到天花板了。
妈妈为了扼制住它的生长,请来了花店的叔叔来帮忙。
叔叔看了看,说:“惟一的办法就是把这棵树拦腰砍断,以后的新枝就会从四周抽出来。
”于是,我们砍下了主枝,这一根主枝就一直被妈妈放阳台没动过。
过了一个月,妈妈又买了一盆花放在阳台,看到这根树枝很占地方,就让我扔掉。
我一看,只见这根树枝上的叶子都还碧绿碧绿的,扔了真是可惜。
于是,我和爸爸就将这根树枝栽在了楼下草坪的角落里,而那时已是深秋季节。
过了几个星期后的一天,我突然发现这根树枝上原本耷拉下来的叶子又竖了起来。
并且也长高了不少,里面有新芽抽了出来。
有一天放学后,我发现这棵小树从中间被折断了,而前几天又没什么大风大雨,可能是园丁认为这不是他栽的树便把它折断了。
挖出这棵树,只见原来光秃秃的底部已经长出了许多刺猬一样的根。
“可惜啊。
爸爸说,“看来这棵树生命力还挺强的,我们重新种回去说不定还能活。
于是,爸爸又把这棵小树种到了灌木丛旁。
也许是春姑娘的召唤,加上它自身的努力,这棵小树竟又神奇般地“起死回生”了,一阵微风吹过,小树又摇着它那绿油油的叶子向我招手,好像在感谢我们给了它生命。
如今,这棵小树已经长得更加茂盛了。
而在这期间,它又经历了一个严冬、三场台风,可它都挺了下来,顽强地战胜了这些自然灾害。
我爱这棵小树,因为它的顽强,正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
我们从小到大,从大到老,历经了无数艰辛和挫折,如果我们在困难年前屈服的话,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不会是灿烂的明天,不会有美好的未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一次又一次在困难面前重新站起来,一次比一次坚强,只有不停地锻炼自己,美好的未来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