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3】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早早地起了床,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校园内焕然一新,舞台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漂亮极了!班级里人到齐后,我们就搬着椅子来到小操场看同学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舞蹈、合唱、古筝、小品等等。
下午,学校举行了义卖活动。当老师说义卖开始时,我们就像飞奔的小马一样向大操场奔去。
这时的大操场,人上人海的,我来到一个“铺子”前,这里有各种书籍、玩具、生活用品等,我东看看、西瞧瞧,看得眼花缭乱,后来我终于选中了一辆非常漂亮的电动挖掘机,它的外壳是黄色的,车头能自动打开,里面是一个威武的变形金刚,好看极了!在另外的几个“铺子”里,我还买了一本书、一个变形金刚和溜溜球。
今年的“六一”节我过得很开心!
同在蓝天下,“六一”大不同【4】
“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好开心,今年“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开大食会,我们都好高兴的交换食物和礼物······
回到家里,妈妈给我看了一篇报道。就在“六一”儿童节这天,贵州省兴义市洛阳乡秧木小学的学生们只希望每天中午能吃上一顿饱饭,下午不用饿着肚子上学,有的学生只能喝点水可要撑到下午放学,原因当然就是一个字“穷”。
想我现在样样都好,但那些孩子吃都吃不饱,更不要说其它了,我“六一”买玩具就用了18元。如果捐给一个贫困的小学生,可以供他吃上六天的午饭。那里有一半的学生不能保证一天吃上三顿饱饭,在一个月内,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吃不到肉,三分之二的孩子吃不到鸡蛋。百分之八十的孩子喝不到牛奶·······
看了这些,我再望望手中没用的玩具车,真是惭愧,我想我以后再做浪费的事情时,我一定会想想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