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白发【2】
母亲的白发,是儿女深深地悔憾;母亲的白发,是凝结的爱的情谊;母亲的白发,是母亲辛苦的见证;母亲的白发,是爱的萌芽的记录……——题记
看着那根长长的白发,便如同看见了辛苦的母亲那瘦弱的身躯不分昼夜的劳动,这根白发凝聚了多少的爱与关怀,蕴含了我深深的忏悔,就在这份深沉的爱中,渐渐地,我这颗种子,萌芽了……
那是去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人在客厅看春节联欢晚会,个个是哈哈大笑,无意中,我发现在母亲的一披头发上发现了一根长长的白头发。
我小心翼翼的将它拔了下来。
那是母亲的第一根白发,顿时,我有些自责,责怪自己怎么就那么不懂事,害妈妈天天都为我着想才有了“第一根白发”。
夜晚,我睡在床上,眼中的泪水打湿了枕头,直到入睡,泪水才停止。
第二日,我小心的将那根头发保存好,直到今天,已有一年的时间了,它还是完好无损。
母亲像一把坚固的保护伞,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母亲的爱凝结成了一洼清泉,甘甜可口;母亲的白发见证了她的劳累,令我忏悔;母亲的爱编织了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令我流连忘返。
珍惜吧!——母亲头上的每一缕黑发,希望母亲这份充满关怀,充满期待,充满美好的爱久久萦绕在天下儿女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