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夜作文
小时候,晚上走路的时候,抬头望望天空,我都会看到一轮皎洁的月儿,我走到哪儿,她跟到哪儿,就像是朋友一般。李白曾在诗中写道: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他热爱明月,他视明月为客人,是伙伴。9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了……
又是一年中秋夜,它是凄凉的,还是喜庆的?今夜能否看到月亮?这是一个悬念,无人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令人难忘的,是一段抹不去的美好回忆……她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她是我在初中度过的第一个中秋夜。
9月22日,这个中秋我们是在上海世博园里度过的,是在德国馆,在中国馆,在比利时馆里度过的。德国馆里里头,我看到了一轮“七彩月亮”。她像火一样的红,她像草一般的绿,她如海一样的蓝。这,就是德国馆里的金属感应球!它将为我们展示的是动力之源。
1——2——3,大家一起喊!每个人都扯开嗓门大声的喊!那个“月亮”听到了,她感觉到了,球体的颜色从淡淡的橘红色变成了淡蓝色,她是一个晶莹剔透的蓝色水球!她多像我们的地球啊!我仿佛看到了奔腾的江河,我仿佛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多么壮观!慢慢地,渐渐地,深蓝色的水球一点儿一点儿变绿,我仿佛看到了嫩绿的草,参天大树,茂密的森林,我仿佛看到无数的种子,它们代表着希望,代表着美好的环境,它们将会长成一颗颗繁茂的大树,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将装点着地球,装点着我们美好的家园!每个人的身上都散发出火一样的激情,人们大声的喊叫着,球体的颜色飞快的转变着,呐喊声,鼓掌声不绝于耳,场内的气氛达到高潮,灰色的球体变成了火红色,熊熊烈火燃烧着,点亮了整个场馆。
人们都手舞足蹈起来,叫着,跳着,火红色的球体又像一轮太阳,带来光明,带来希望。突然,场内变得乌黑一片,10秒钟之后,球体变成了金黄色。天哪,她多像一轮明亮的月亮,她高高挂在天上,她是那么的动人。她是五彩的月亮,她是一轮“科技月亮”,她象征着人类科技的蓬勃发展,她象征着时代的变化,它象征着所有国家的繁荣与昌盛!现场的所有人都为之震撼。“中秋快乐!”第一声真挚的祝福在馆内响起。“中秋快乐!”“佳节快乐!”“节日快乐,祝身体健康!”“谢谢,节日快乐!”现场的人都被感染了,尽管人们都不认识彼此,尽管大家都是来自四面八方,但是节日的祝福不分彼此,不分国籍,祝福是真诚的,收到的人是幸福的。一声“节日快乐”带来无尽欢乐,一声“谢谢你,也祝你节日快乐”连起你我友谊桥梁。让我们都说一声“节日快乐!”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比利时馆,散发着浓浓香味的巧克力造型独特,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令人敬佩和赞叹!在比利时馆,我获得了一份中秋节的礼物,一盒贝壳形状的巧克力。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下面,我们又来到中国省市联合馆,上海北京的繁荣,内蒙古的辽阔与豪迈,江苏省的灿烂文化,云南的青山水秀……可爱的祖国,你有灿烂的文化,你有光辉的历史,青山绿水让人留恋,蜿蜒的长城让人叹为观止,多少人热爱你,多少人赞美你,你是我们的母亲。在这中秋佳节,让我们真诚的说一声:“祖国,节日快乐,愿你的明天更加美好,愿你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我来到黄浦江岸,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里,悬挂着一轮皎洁的月亮,她是那样的圆润,那样的秀美,她闪耀着光辉,给人以希望,她如同一盏明灯,指引孤独无助的人前进的方向。深蓝色的云雾朦朦胧胧,周围没有繁星,唯有一丝皎洁的月光倾泻在黄埔江面,今晚,她是主角,她像一个少女,梳洗着云鬓,婉约动人。她今天比往日更加美丽。传说里,嫦娥住在月宫,这也不奇怪,这么美的月亮怎会不吸引嫦娥?从古至今,人们喜爱中秋,喜爱月亮,并不是仅仅因为月亮的美丽,而是在这一天,人们在屋子里赏月时,会产生一种特别的情感:思念。多少诗人为中秋倾洒过笔墨,又有多少人在中秋的夜晚深深地思念远方的亲人。王维曾在诗中写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李白也曾借诗抒情: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夜,总是带有一种特别吸引人的美感,一种思念的,让人感到忧伤的美感。中秋,在中国深受欢迎,能在中秋的夜晚,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吃螃蟹,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远方的人儿,你可曾在中秋那天,抬头望月,愿明月化作一只鸟儿,为你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和思念。明月啊明月,你能感受的到吗?
今夜我与家人相聚在世博园,在黄埔江边欣赏着月色,我们是幸福的,夜已深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世博园,在世博园的门口,有一些志愿者在那里唱着一首醉人的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