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朋友来看我。我是不想让她来的,受伤以来,我最最不喜欢的就是见人。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现在的我,虚弱,疲惫,整个人如同被抽空了一样。
每天,除了戴着耳机看书,就是面对一大堆的文字落泪。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外界的一切事物都不再关心。
朋友说:不要这样想,以后还很长。回忆高中,一切都仿佛还在昨天一样……
白驹过隙,是一个伤感的成语。如若再聚,一切如昨,只是我们都不再有当年的稚气。
利,初相识,她不太爱说话。但是豪爽,洒脱。我觉得,她身上有很多男生的优点,不拘小节,这是我喜欢她的原因。
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和我一样,身后一定有很多故事,与爱情无关,与亲情有染。总是喜欢用笑和幽默来掩饰内心的忧伤。
小帅,是我入学认识的第一个男生。他是班长。记得那天还没进班,他第一个站出来拍着胸脯说:我是班长,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话音未落满堂掌声。
面对一个陌生的集体,除了那高高的一摞书,没有事情可做。我没想到,那个让我感到有点腼腆的班长,主动找我问我有没有不适应?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
嗯,很有责任感。对男生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这样的。
凌霄,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特别幸运,我们去了同一所高中,还分到了同一个班。在一个新环境中,给了我不少的心灵安慰。
每天下晚自习,凌霄都会在我的宿舍留到很晚才回去。不知道都是在谈论什么,每天都有那么多的话题。
以至于,后来被她们宿舍称之为外来者,问她还是不是这个宿舍的人?
小璞,是个高高瘦瘦的女孩。笑容像春风一样暖人。说话总是细声细语。我总是在想,小璞老家不会在江南一带吧?她兼有了江南女子的美丽与温婉,才气与风度。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小璞不但温婉美丽,还是个画家。她的素描,我最喜欢,总能将画像刻画到细致入微。
叶子,是个超级腼腆的女生。不过那只是在陌生人面前。因为我见过她和凌霄一起的时候有多疯狂。那时候的叶子,给我的印象是每次见到,总是轻轻微笑。我能感觉到每一个时常微笑的人,内心应该都有很丰富的世界,只是不善于表达。
柚子,她们同宿舍。比叶子还不爱说话。总是悄悄来,悄悄走。
有一次,不知道是谁过生日,我们决定每人都为寿星献歌一曲。最后只剩下柚子,她怎么都唱不出来,叶子给她戴上耳机,音乐放大,她不由的就唱出了声音。
罗,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生。她自己说初中的时候曾经因为自己的笑而出名。我喜欢她的笑,因为她的笑带有传染力,不用讲笑话,只是听她笑你就能慢慢的也笑起来。
罗,性格直爽,敢说敢做。她作为语文课代表,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和语文老师拌嘴。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不公的事情经常和语文老师争辩的面红耳赤。
文,一个文静而刚直的女生。对,用的就是刚直。她说,她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军人,一名女军人。她做事不急不躁,很有原则。对于生活的态度,我看到的她,总是阳光向上。我知道,生活中,我们都有苦涩的故事,但是她总能微笑面对。
小珍,你还好吗?记得你是最雷厉风行的那一个,我说,你是淑女的外貌,汉子的性格。你笑起来总是那么好看,那么明媚。
淇,是一个传奇人物。
每次放假的时候我们都是背了好多作业回家。淇每次只带一本作业或者一本数学书,轻装上阵回家路。
关键是,他数学特别好,就算是高三,他数学依然可以考到一百四十多,理综一百四十分上下,英语,语文各科成绩都不差。我们都好奇,他是如何统筹兼顾的。
起,有一个外号“大奶”我不知道这个外号怎么来的,就被公认了。起,会吹笛子,能画画,擅长素描。我还有一副起送的素描,是副任务画像。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爱成功”课堂和起写信彼此鼓励。
小晨,是个瘦瘦的,小眼睛男生。他一直都是老师们爱着的捣蛋鬼。
小晨是众星捧月式的人物。因为他真的太可爱了,他能和其他男生半夜去lol,也能和女生谈论什么地方的饭好吃,什么地方的衣服便宜。他嘴损,但不粗鲁。印象深刻的是,他可以笑的特别真,也会被我们逗哭。
小晨在大家心中是个可爱的大男孩,如果在超市买了糖果,回到教室肯定问我们:你吃糖吗?
记得吗?大家打赌说他不敢找班主任给大家放电影,他偏说他敢去,最后从班主任那里拿来一张证明,以此来证明自己去找班主任要求了看电影事情,但是没有批准,证明上还有班主任亲笔签字。
对了,那张证明我至今保存,以后同学聚会说不定可以用来纪念。
还有大晨。还要说说这两个名字的由来。因为高二分班的时候,两个男生有同样的名字,为了区分他们两个,生物老师问了他们生日,于是就有了大晨,小晨。
大晨,用一个女生话说,大晨如果不上百家讲坛,那真实屈才。大晨是个很阳光的男生,说话头头是道。每当大家自习累了,就开始大晨谈天说地,天文,地理,数学,物理,历史,生物,八卦……没有他不讲的。关键是,他都能懂得。
高考倒数第三天,老师看的特别紧。然而我们只是再把头埋在卷子里,也没有心情去学习。大晨在后排开讲了,同学们兴致一高,他就走到前排来讲,只是好尴尬,这一切都被老师看的一清二楚。
还有香港。之前同学那么久,没有太多交流,我只是知道他经常出去上网,不太喜欢上课,偶尔会出去喝酒,或许也会打架……但是我都没见过哦。也会被班主任叫出去讲话。我觉得他并不是坏学生,只是有自己的爱好而已。
一次我问他为什么晚饭都不去吃饭,他说一会儿出去吃。嗯,就是从那个时候成为朋友的吧。
高考结束的那天,我在小树林旁边发呆,他和小月走来告诉我他们的关系,真为他们高兴,高中的尾声没有落地,他们抓住了爱情的美好时光。
小月,是个很可爱的女生。现在总能想到她甜甜的笑,她住在我隔壁宿舍。每次看到她,总是轻轻一笑。爱笑的女生运气总不会太差。
栋哥,冲班长,超哥,老聂,葛振,还有所有的你们…………
那段青春,因为有你们三年的陪伴,那段时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