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的作文800字三:学会独立
独立是夜幕中的一丝微光,虽然很淡,但也能冲破黑暗。
独立是大海里的一块木板,虽然很小,但也能拯救生命。
独立是烧杯内的一种催化剂,虽然很少,但也能改变速率。
要成功,我们就要学会独立。
独立能够锻炼人的意志。曾经看过飞虎队的训练,他们要自己一个人背着几十斤的石头,绕着山跑十几圈。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如果摔倒了,要自己站起来,不能够让他人帮忙。不难发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试想一下,飞虎队不能独立,其后果是怎样?国际恐怖组织是一只猛虎,在他们的尖牙下,飞虎队就会在一瞬间让自己的生命面临危险,人们,社会,国家也会变得动荡不安。是独立,让木棉花尽情绽放出它的美,也是独立,让世界上所有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肆意歌舞。
独立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在封建社会的腐蚀下,从古代起,中国的发展就比西方发达国家慢。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各种各样的思想冲击着我们。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我们能够满足这个称号吗?要跻身发达国家的行列,但在国际分工中我们只能拥有利润最少的一部分,这样可以吗?大树有了坚固的根,因此它可以茁壮成长。雄鹰有了健壮的翅膀,所以它能够自由翱翔。独立就是那坚固的根,那让中华民族迅速崛起的坚固的根;独立就是那健壮的翅膀,那让我们在世界翱翔的健壮的翅膀。虎门销烟,建立经济特区,这一次次的独立,都在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没有了独立,那意味着什么?
抛弃独立,在黑暗中我们只会是一只盲头苍蝇,毫无方向。
舍弃独立,在大海里我们只能够随波逐流,朝不虑夕。
丢弃独立,在国际上我们只会原地踏步,为后人耻笑。
在新的时代里,一次次新的独立,那就象征着一次次新的成功。过去的夜幕已不再黑暗,新生的太阳正从东方升起。
迈出独立的一小步,迎接我们的,将是成功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