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的作文800字二:学会独立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多姿多彩的,我的成长故事则是一个五颜六色的万花筒,演绎着成长时的快乐,演绎着成长时天真幼稚的梦。呈现出我悟出道理的那一幕。
就在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一阵清脆的电话声把我的注意力从好看的电视节目转移到了电话上,我快步跑过去,拿起电话,一听,原来是姑姑打来的,她告诉我说,鸿舟商厦要举行儿童绘画比赛,问我要不要参加。我歪着头刚想问妈妈,却听她冷漠的抛了一句“自己决定吧。”正在我怀疑不解时,电话那头传来了姑姑急促的催促声,“参不参加啊”。我赶忙应付了一句“报名吧”。我放下电话,心情无比沮丧,有些伤心,妈妈对我怎么不闻不问呢?于是,我大着胆子去了妈妈的房间,我打开房门探个头进去,问妈妈:“妈妈,我答应明天要去比赛,您不陪我练习吗?”可妈妈却说:“练不练你可以自己决定,不要什么事都要问我,如果练呢,也许会有个好成绩,如果不练呢,得不得奖也无所谓,主要是过程,你应该知道自己怎么办。”我没想到妈妈会对我这样的冷漠无情。原来那个连我咳嗽一声都会担心的不得了的妈妈,变了吗?难道随着雪花飘落的告别,随着11岁蜡烛的熄灭,妈妈的爱也随着消失了吗?我刚想再问些什么,只听妈妈说:“明天我不陪你去了,你就一个人做公交车去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彻底失望了,我认为,妈妈不再爱我了。
第二天,我一个人坐着公交车来到了鸿舟商厦,看见其他的伙伴,都是家长陪着来的,我更加伤心难过,比赛要开始了,我打开彩笔盒准备彩笔,我惊奇的发现里面有一张纸条,我赶紧拿起来,上面写着“欣欣,妈妈的好孩子,你一定是在怪妈妈没有陪你去比赛吧,不要生气,妈妈只是想让你明白,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自立,不能只想着依赖别人,要学会独立面对事情,面对生活,你长大了,应该学着独立了,妈妈也相信你,一定会做的很好,你永远是妈妈心中的骄傲,一定要加油啊!你会理解妈妈的,对吗?”看完了这张纸条,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是在乎我的,我更加信心百倍,妈妈我爱你!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妈妈的纸条上的那些话印在了我的脑海,告诉我要学会自立、独立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