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聚会作文
那是2013年5月13日,我的一个同学过十二岁生日。
上午八点钟的时候,我正在家里看电视,我的同学小明,带着几个同学就来喊我了,我就从我爷爷替我保管的零花钱里面要了十元钱,就跟他们去找小刚了。
来到小刚家后,可惜小刚没有在家。我们又去小强家,小强也没有在家里。正在这时,我的奶奶来了,她怕我没有出过远门,就不让我去了。但是,我为了同学的义气坚决要去,我的那个同学也答应我奶奶说:“吃过饭,我送他们回家!”于是我奶奶就同意了。
我就坐在小强的车子后面与小明一起去找小东了。
然而,小东也不愿意要去吃席。我们只好又从小东家跑到小天家,然而,小天又没在家。
我们又从小天家跑到小鑫家,小鑫也没有在家。我们一路走的都是小路,没有走大路。(这也给我们以后回家找不到路埋下了伏笔。)最后,我们跟小明一起就到了小明的家。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明的爸爸,不知道为什么,嚷嚷了小明一顿,但是,中午我们还是在小明家吃了饭。
我们吃完了饭后已经是下午2点了,小明也没有送我们。我和小强,都是初次到这来,于是也就分辨不出东南西北了,我叫小明送我们,小明他不送我们,我和小强,只好自己回家了。
由于,来的时候,东拐西拐的,所以在回家的时候,我们走出营的时候,就不知道方向,一直往北方走了,原因一,是小强也是第一次出门。原因二,是我坐在车子的后面,没有注意,直到小强把我带到了三同碑,我一看三同碑三个字,就我知道:我们走错了,这里离我们家张集的家足足有十公里了,这时,小强急得哭了起来,我比较镇定,刚好有一辆车经过。这时,我想起了,爷爷经常说的一句话:“鼻子底下是大路。”于是我们就赶紧过去,向这辆车主求救。小强说:“叔叔借一下您的手机用用,我想打一个电话,叫我爸爸来接我们回家。”叔叔问:“你们是哪里的学生?”我们说是张集小学的学生,叔叔就说:“我送你们回家吧!”我们十分高兴,一口答应了,两个叔叔帮助我们把自行车放到了车上,我们坐上了车,走上回家。
回到了家,把这件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爷爷,爷爷不仅没有嚷我,而且夸我说:“在紧急的情况下知道求助问路,有生存之道!”
然而,在我的心里,却对这次同学的生日聚会的经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