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蒙细雨下个不停,却阻挡不了我们参加运动会的热情,在卓佰达校长宣布“瑞安五中第十届体育节暨第三十二届运动会开幕”时,我们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我们等这一刻的到来已经等了很久了。
我们高一(7)班的目标很简单却又很艰难——竞技组第三名、团体第三名、大众组第三名。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早早地开始了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尤其是我们班集体跳绳的8位同学:胡立培、左文华、夏蕊、徐恩钱、彭从程、刘晓敏、夏雅诗、徐林云,他们每天训练。
每天下午,他们8个人会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去操场上练习。每天下午,他们看着同学们早早地去吃饭、去洗澡,也许很想和同学们一样,可是想到训练,他们就会打消这种念头。每天同学们回教室去写作业的时候,他们8个人总是大汗淋漓,但是仍然坚持不懈,不放弃。
经过一天一天的训练,经过一下一下地蹦跳,我们见证了他们从4分钟140下到180下再到183下至196下,最终在运动会上以202下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全段第一。我们为之欢呼,我们为之雀跃,又有谁知道他们背后付出了多少呢?
每天练得双脚酸软、面红耳赤,他们为了什么?只是为了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们不怕劳累,坚持训练,就是因为有了坚持,才有一点一点地进步:就是因为有了坚持,才有最终的胜利。
还记得比赛那天,8个人是那样的默契。全班同学在一旁大声地数数“1,2,3,……101,102,103……199,200,201,202”“时间到”。这数数声是那样的洪亮,我们班同学是那样的团结。我们的声音仿佛是胜利的凯歌在奏响,充满了激情。
正是这8个人的汗水和坚持换来了成功,正是这8个人的汗水和坚持换来了胜利,我们全班因为有他们8个人而感到骄傲。
运动会本来就是一个汗水和坚持体现的平台,正因有了汗水和坚持,才有胜利的曙光。
运动会就是汗水+坚持=胜利。加油!运动会,加油,高一(7)班集体跳绳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