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都去哪了作文
梦想,是一个让我觉得非常珍贵的词,但现如今,我觉得这个人人可以拥有的东西很奢侈。
月份不同,仅年份不同,却造就了诸多事物的差异。去年,此时的我们正迎接着高考的战争。彼时的教室中,梦想充斥着每一个人的大脑,梦想就像是新的细胞不断的更替那些在单调发白生活中不断衰败的老细胞,才使得每一个人像新生儿一样对知识的未知领域有着渴望的追求。每个人不知从何时开始对三点一线的生活麻木了,甚至少了对单调生活的抱怨,亦或许是毫无抱怨的时间,脑海中跳跃的都市老师上课所传授的知识,丝毫腾不出空间来思考别的。那是拥有梦想的我们很充实,回忆起来是那么的甜。
而如今的我们,梦想在哪里?梦想??放眼望去一片茫然,每天重复着安逸的生活,碌碌无为,浑浑噩噩。“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谁能不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又有谁人不晓?可是,为什么沦陷在安逸生活中至今无法自拔的过着逍遥自在的大学生却比比皆是?时间变了,人也变了,心也换了吗?我们似乎只有空洞的眼神,空洞的心灵,空洞的思想!当初美丽的梦想,当初坚定的信念,一夜之间全没了。还没来得及抓住它的尾翼,就已悄然溜走。只留下一具空虚的躯壳,或游戏人间,或得过且过,甚而如行尸走肉。偶尔一下的内心反省,似乎会有一种刺痛,一伸手,当初盛放梦想的心房已空空如也。有一天,如果我们回忆I我们的高中生活是甜蜜的,那么,我们的大学,大概只剩下苦涩了。
我时常在想,以前所憧憬的大学就是现在这个样子的?梦想都去哪儿了?在人生道路上,梦想肯定不会轻易实现,人生应该有那么一次,为了最初的梦想,不求结果,不畏艰难的坚持。这样,所以得痛和苦,经过岁月的酝酿,他们一定会变成甘露。
我也时常在想,如果骄傲没被现实的海浪冷冷怕打,又怎会懂得要更努力坚持才能走到更远的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在现实堕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朋友们,努力吧!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因为,我们都知道,梦想没去哪儿,它就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