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是一种让人觉得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题记
手心忽然张出纠缠的曲线,迷惘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我的世界轰的一片黑暗,我不知道是停电了还是怎样,却径直撩起窗帘欣赏我所谓的夜景。
仰起头,高耸密立的楼群和闪烁在与天结界处的激光束和霓虹把天空撕成一张破碎而娇艳的脸。烟火在它们中间热烈奔放地划过,也划过我的心,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在轻颤——看它以优美的弧线尖啸而去,总觉得那是一种破碎的声音。
你说:“我还是建议你学理,毕竟现实终究是现实。”我知道你是发自内心为我好,同时也想与我并肩走向家长们一致认为的“科学之路”。可是我亲爱的朋友,我要怎么为你画出我所有的迷茫与不安。为什么人生重要有这么多选择,其实现在才懂有时候别无选择也可以称之为一中莫大的幸福。
我说:“可那是我的梦想。”带着犹豫和动摇我用陈述的语气说出了一个疑问句。
他说:“梦想不能当饭吃,你要为你的天真买单。毕竟学理就业范围广。”我懂得老师望子成龙的心,可在这一刻我突然读不懂了自己的心。天真是褒义词,同时也是这个社会的贬义词。
看着一片绚烂绽放在没有星星的黑丝绒般的夜空,心跳的节拍就像一辆老旧的绿皮火车在与铁轨摩擦后发出规律的噪音,而尖叫着的火车,就如同某种蜿蜒在夜色中的铁皮大蛇,抛下该抛下的,载着该承载的,继续前行。
我多么希望能有一个人在我耳边说一句“不要放弃”,然后我一定会从这个切入点寻找到我所有溃不成军的勇气。可现在我只是孤身一人,在人生的路口没有勇气走下去。当这个锥心的问号在夜阑人静时一次次猛烈叩击起心门,剩下的只是我难以承受的恐慌和迷惘。他们潮涌而至拍打在我多年的梦想上,一遍遍嘲笑着我的幼稚。
还记得几时我们一起谈天谈梦想吗,那时真得觉得有梦太美好了,美好的好像就能成真一样。而随着时间的流失,梦想二字也似乎越加沉重以至于销声匿迹。又有多少人会望向碧朗的苍穹默念这样一个无解的问题呢。就如同,音律的断章,成不了千古的绝唱。
这一刻我听到了泪水在哭泣,不为别的,只为我不甘屈服于自己。
一个人无法在一个大时代选择他的命运,但是却能选择自己内心最珍贵的事物并保护好它。一击就碎的念头不是梦想,一击就碎的人不配拥有梦想。
我能接受自己努力后没有回报,但是无法原谅自己暮年时带着悔恨回忆起自己当初因懦弱而未曾尝试。
成长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血肉模糊之后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我要为信仰去承诺,仍然勇敢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