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能量书信大赛小学(1)
身体给压坏了,脚仿佛提不起来,每迈开一步都显得异常坚难。
周围很安静,连青蛙的叫声,针落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到,看着飞舞的蝴蝶,鲜艳而美丽的花朵,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天空中不知何时下起了毛毛细雨,是不是也在为我而哭泣呢?望着那鲜红的50分,我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家中,看见正在做饭的妈妈,看报的爸爸,我灰溜溜地跑进了房间,心想:妈妈会不会责备自己呢?会不会怪我没有考好而骂我呢?我打开房门,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开始吃饭。我不敢望妈妈的眼睛,可是,还是难逃一劫,妈妈突然说:“女儿,考得怎么样?”
我吱吱唔唔地说:“有点差,没多少分,妈妈你猜猜吧!”还没等我说完,她就说让我不要卖关子,快点告诉她。“50分!”,我说完后以为妈妈会发火,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却是,她根本就没有责备我,而是摸了摸我的头,询问了考差了的原因。我告诉妈妈说:“最近有点贪玩,没认真。”
她告诉我这次没有考好不要紧,只要下次努力就好,要积极向上,不要只记得玩,要积极得询问老师。
我很高兴妈妈没有责备我,对呀,妈妈又何曾责备过我,从来都是鼓励和安慰我,在夜晚帮我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在我成功时给予我鼓励,告诉我不要骄傲,要更加努力,在我失败时安慰我,告诉我不要灰心。
对呀,妈妈仿佛有一种正能量,这种正能量告诉我要努力不放弃,这种能量仿佛是我坚强的后盾,促使我不断前进,不断突破,不断成功,不断进步。
我的正能量书信大赛小学(2)
什么是正能量?在我看来,能让你积极有活力的,就是正能量。
一个阳光般和暖的微笑,就能映照出一天彩虹一样的心情,正能量其实很简单,无处不在。简而言之,能让你激动并振奋的,那就是你所需要的——正能量!
这种本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如今也慢慢的实化起来,科学研究表明,快乐的时候能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的物质,正能量能有助于我们的健康。诚然,乐观开朗本来就是健康的一部分,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总是有益无害的。
是的!我们需要正能量,给自己充满正能量,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如何找寻正能量呢?也许我们可以从他认出获得,但是整日靠他人“接济”未来的正能量又何能缓解现代都市的压力,况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能量在传递过程中会不断损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事实上正能量也正是这样藏匿于我们的眼皮底下:也许就溶在一杯咖啡里面,也许就隐于一行优雅的诗句里,也许就呆呆地在每个慵懒闲适的恰到好处的午后等着我们。不同于真正意义上的能量,正能量并非与什么东西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所以只要我们想就可以创造出无止境的正能量,从别人出汲取,不如自己创造。
可有的人总爱抱怨说,我的上司太苛刻了,我的老师太严厉了,我的父母一点都不关心我的想法,总之我的环境整个儿一个都是负的,我何去寻找正能量?与积极乐观的人交往能感受到他们传递给你的正能量。正能量还包括了爱与奉献,传递爱也是正能量传递的一种形式。把能量继续传递下去,我相信你一定会生活在一个积极快乐的环境里。
如果不能适应它,那就尝试去改变它吧。培根说:“如果你有一份快乐,你将它告诉别人,那么你将拥有双份的快乐。”所以,不要吝啬你的正能量,将他释放出去,你将拥有更多的正能量,所以从今天起,给上司一个微笑,给你的老师一份赞许,赠你父母一个拥抱,慢慢的,也许你就会发现,你和你的周围充满了正能量。如果每个人都如此的去做,正能量就将会像太阳一样散射出去,也许我们再看到路边无助的老人,寒夜里啼哭的幼崽,我们就都会伸出一只手。这样乌托邦式的世界将会是何等的有意义,有快乐?
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世界!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我有一所房子,面朝正能量,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