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活动:共读一本书800字作文【5】
太阳羞答答的拿半块云遮住了脸,清澈明净的深蓝色天空映着晨日发出的金色光芒。
风凉凉的,透着深秋的意韵。
今天是学校的读书节活动,六年级大朋友和一年级的小朋友共读一本书。
清脆的铃声将我牵引到操场上,我看到一群飞奔而来的孩子,他们嬉笑着、打闹着,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们怀中都抱着一本书,--这是任务,我们要和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共同阅读一本书。
我的小朋友是个小妹妹,她带着一架橙色的眼镜,梳着一条长长的细细的马尾辫,清秀而美丽。
我们选择席地而坐,我看了看她拿给我的书,是一本童话,我一开始想给小妹妹讲一些诗词和美文,可看到她坚定与渴望的目光,我点点头,接过她拿过来的童话书,大声念了起来。
阵阵凉风吹来,不时掀起几页书,仿佛秋风也要参与到故事中去一样。
闲暇之余,斜眼看一眼这个小妹妹,她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眼神略带迷离,好像已然走进了童话中。
不过,除了童话世界的这个伊甸园外,又有哪里是他们灵魂的美好去处呢?其实操场上熙熙攘攘的,还是很热闹的,我的同学都在给他们的小朋友耐心的讲着故事,突然让我想起来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想起那个不谐世事的我,想起那时候常常玩的过家家,一晃我都上六年级了,马上要离开我的母校,马上离开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不觉得有些伤感。
“姐姐,我们念这个故事吧。
我被小妹妹的叫声唤醒,接着我们又沉醉与下一个美丽的故事里面去了。
每当讲完一个故事,她总会以她坚定如秋日溪水般清澈透明的目光央求我为她读下一个故事。
这些故事,都是我读过好多次的,但是每次看到这些故事,总会深深的打动我。
不管是上帝还是丑小鸭,这些充满着善良,正义,总能使人感到温暖……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中放学铃响了,我们这次读书活动也结束了。
我知道这次活动一定会成为我们成长中一段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