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迷500字【6】
我非常喜欢读书,每年生日时,我要的生日礼物全都是书,因此我家里的书已经堆得像座小山。
我一有时间就津津有味地拿起一本书来看,爸爸、妈妈都叫我“小书迷”。
我是小书迷,但我绝不是书呆子!
有一次,我在书房里正捧起一本书有滋有味地看着时,忽然听到妈妈“啊”的一声尖叫,“好疼呀!”我急忙走过去一看,原来妈妈晾衣服时被蜜蜂咬了一下。
看着妈妈那痛苦的表情,我十分着急,走来走去,边走还边说:“怎么办呢?”我与妈妈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
忽然,我想起了一本书上说过,肥皂沫可以缓解蜜蜂咬的疼痛。
我立马拿起肥皂,往妈妈伤口上不停地抹。
过了一会儿,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太好了,不疼了!”妈妈不疼了,还表扬了我,我心中乐开了花。
心想:这多亏了平时多读书,了解了许多课外知识,关键时候还可以学以致用。
我爱读书,读书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阅读能力,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更能使我们的写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表扬,老师还称我为“小作家”呢!在作文比赛中,我也拿有名次,这都是阅读的力量!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的进步之阶”,我要永远做一个爱读书的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