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800字:读书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伴我成长。
书总是从我们年幼时,便开始使我们小小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小学时,我阅读了各色的名着,比如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等。
书中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
谋略非凡的诸葛亮,乱世奸雄曹操,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英勇孝顺的武松等。
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现在我已经上了七年级。
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我的书有很多很多,在家里,我的书有满满一书柜,桌子上,床上,沙发上,到处都放着我的书。
我对书爱不释手,只要一有空,我都会读书。
我还经常到书店里看书,买书,有时在书店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以前,我读书总是一扫而过。
囫囵吞枣。
只是看看画面的内容,而现在,我读完以后,还会注意故事中的人物都有什么特点,什么性格?我还会在心里默默的评价他们的好与坏等等。
我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书,书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可以让我大开眼界,不做目光短浅的井低蛙,书可以让我每天快快乐乐的。
做一只快乐的百灵鸟,书可以让我勇往直前,做一只勇敢的千里马。
我每天都去找书看,让书打开它那美丽的世界,带我去畅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书就象一艘小船载着我从起点慢悠悠的划向终点,书就象一架飞机,载着我从狭窄的地方飞到浩瀚无际的天空,书就象我的影子,不管我走到哪,书就跟到哪。
我刚开始写作文时,写的一点儿也不好,语言不通顺,词语不恰当,只要听到“作文”两个字的时候我就象老鼠见了猫样的害怕。
可就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是你,书,出现在我的面前,书,你就象一位老师有耐心的一句句教会了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作文丰富多彩,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写作文了。
读书是积累,知识的大小要靠日积月累才形成。
年华如水,一去不复返,怎样才能不让它白白流逝呢?靠的只是自己抓,抓住了知识,抓住了今天,你就抓获了未来。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必须不断读书,不断充实自己。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
读书是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