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只要我们肯读书,就可以汲取几千年人类智慧的精华。
世界文豪高尔基对书情感独深,爱书如命。
我爱读书,既不是为了“黄金屋”,也不希望有“颜如玉”,只想从读书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读书的人是有的,但读的书是有不同的。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看漫画书可能并没有吸收到知识;但看对我们有意的知识书籍,只有这样我们的知识才会渊博、才会增多。
因为读书能识字;只有读书了,你才会识字,识字后看个报,记个帐,写个信多方便,你可能不知道不识字的人有多苦。
读书能明理;书本上记载着大量的前人经验及教训,读书后你可以知道很多事,你本身的起点就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再发展,既方便又容易。
也是为了提高你自身修养与知识,修养是人与人之间的优好修养,知识是用来武装自己以备为将来做打算。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它,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它,让我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书是一把金钥匙,是它,帮助我打开成功之路上的扇扇大门;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它,每天都陪伴在我身边,与我结成形影不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