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百遍,其意自见”“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几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
而我们每次读不同的书,总会有不同的感受,有时我们会因为书中的悲惨情节而哭泣,有时我们会因为书中搞笑情节而捧腹大笑,还有时我们会因为没有看完书而总是走神……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因为看书痴迷而干了一件傻事:上午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书,正看到精彩的部分时,门却突然开了——原来是妈妈来喊我吃中饭了。
我放下书,慢吞吞地走出了房间,看了眼书,关上了房门,走到餐桌上,拿起筷子机械般的吃着饭,可是心中却想着别的事情,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我没注意手边有一本书,脑子里在想着别的事情,手上却拿起了那本书塞进了嘴里,妈妈看了我一眼,发现我在吃书,便急忙喊住我:“快把手里的书放下,吃饭就吃饭,不要想别的事情,不然一件事也干不成,下次不要把书放到餐桌上,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要看书,等吃好了饭再说”“哦”我看了妈妈一眼,低头吃起饭来……
有句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读百遍,其意自见”书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惊喜,有时快乐,又时悲伤,还有时会一惊一乍……但总会让我们从中获得丰硕的果实,只要有勇气爬上最高的那棵树,就一定会摘到最大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