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希望【3】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下了整整一夜的雨,天亮了,天放晴了。
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停在我家窗台上,唧唧喳喳的叫个不停,催我快起床,仿佛在告诉我,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她真的来了吗?我穿好衣服,来到小区楼下,找寻春天的影子。
因为昨夜的雨,泥土是湿瘩瘩的,夹杂着一股春天的气息。
小草们已经蠢蠢欲动,沐浴了一夜的春雨,正在努力挣扎着探出脑袋,尖尖的嫩芽随风而动,告诉我春天来了。
几颗野花早已耐不住寂寞,偷偷的开出了花骨朵,白色的,紫色的,争先为春天涂抹上了颜色。
路边的电线杆上,停着几只麻雀,欢快的唱着歌,庆祝它们又度过了一个严寒,却引来边上的长青树的讥笑,我们可是一年四季都保持着绿色,但是我们也喜欢春天,想到这,我竟然傻傻的笑了。
抬头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春天的空气,虽然还带有凉意,但是那味道分明是春天的,因为我感觉到了,味道是甜甜的。
天上的白云不小心与春风撞了个满怀,淘气的春风一会儿跑向左边,一会儿跑向右边,累的云儿气喘吁吁,变化形状越来越多,云儿正欲骂春风,却早已不见了它的踪影。
我知道它在哪,因为它刚刚从我身边经过,吹动了路边的几排柳树,一根根的绿丝绦象飘扬的秀发,舞动春天。
春雨,春风,鸟儿,云儿,小草,野花……
他们共同谱写着春天的奏章。
春天确实是美的,虽然还只是初春,但是一切生机正整装待发,就象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希望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