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过时间500字作文
母亲说我老了许多。
望着她笑,心里有点慌,有些生气。
我腻歪如孩子般让她不能这样讲。
她说本来就是。
如此娇惯儿子的她开始抨击我。
两个表弟相继结婚,婚礼上舅妈和表弟湿润的双眼感染着我,想到母亲对我说的,你现在大了,我们也管不到你了。
深切的酸楚蔓延,我摧毁了他们一次次的期望。
礼毕返回,走在我曾上学的乡间小路,冬日的田地荒芜,小溪沟几乎干涸。
三人默默前行,像幼时他们送我上学,伏在背上,贴在他们温热的颈项,他们是我的一切;现在,我是他们的所有。
父亲询问我的生活近况,最后简略的说了句,不要错过了最好的时间,其中深意,我感到愧疚。
从小到大他未曾打过我,未曾责备我。
他的疼爱温暖而浓厚。
母亲是个特别宽容的人,我们之间没有真正的对峙,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妥协。
她更多的时候都是愿意站在倾听者的角度来安慰我、开导我;偶尔强硬的干涉我。
以前有时对她情绪激烈,而后又心疼道歉。
她总要求我头发留得长些,不要理碎发;要穿颜色丰富一些的衣服,不要总是黑白灰;要多吃一些,不要在乎长胖…
他们的迁就让我长时间任性。
有些时日,在他们面前我不知道怎么来改变自己的态度。
当看到他们日渐花白的头发,我开始自省,开始梳理,学会用恰当的方式来和他们相处,不再反驳,倾注耐性。
有时候,他们也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