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
没有狂暴的风沙,就没有壮观的沙漠;没有汹涌的波浪,就没有没有宏伟的大海;没有努力地奋斗,就没有绚丽的人生。
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在我们生活中也同样如此“不经历奋斗怎能尝到快乐”;面对困难,我们不能蜷缩在墙角瑟瑟发抖,而应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努力地奋斗。
别被困难所迷惑,别被困难所击倒,别对自己丧失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打不破的困难,没有经历不了的事,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努力奋斗了,就一定是最棒的!
雏鹰在悬崖中学会翱翔;仙人掌在沙漠中努力生存,我们难道就不能在逆境中奋斗吗?居里夫人制造镭,莱特兄弟制造飞机,他们的成功都是白来的吗?当然不是,他们的成功来自千百次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
古往今来,那些功成名就的大人物那个没有经过困境呢?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
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奋斗并不困难,但如果你连奋斗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你只能被困难所击倒。
所以,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
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足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风雨之后,便是彩虹;付出之后,便是收获;奋斗之后,便是绚丽的人生!现在就行动起来吧,不要再犹豫,别到了白发鬓鬓时,才垂头低叹,低叹这逝去的青春!
珍惜时间,努力学习【3】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
”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
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
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时间对于军事学家来讲,珍惜时间就是胜利。
红军要飞渡金沙江,夜以继日地行军,其目的就是争取时间,夺取胜利。
可见珍惜时间是多么重要,这关系着祖国的生死存亡。
时间对于经济学者就是金钱,就是效率。
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时间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往日工作散怠,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吃大锅饭的现象越来越少,呈现在眼前的是抓紧时间创造效益,创造财富。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地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