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伟大诗人屈原对人生的信念,对理想的执着追求。
古往今来,在中国这块神圣的土地上孕育了多少仁人志士,培养了多少天之骄子,曾几何时,为了明天的重任,为了民族的复兴,他们挺直了腰杆、前仆后继,浴血奋斗,使中国从沉睡走向苏醒,最终屹立在世界之林。
回望祖国前进的脚印,在这走向世界的征途上,绽放着友好的鲜花,也缠绕着敌意的荆棘;回响着热情的掌声,也激荡着沉闷的雷鸣。
迈过了千秋坎坷,洗净了百年耻辱,挺起五千年雨雪风霜打熬出的钢脊铁骨,敞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宽阔胸膛。
中国这只东方雄狮,已从沉睡中苏醒,将带着自信与豪放,跨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辉煌。
未来,给我们以召唤;历史,给我们以启迪。
几千年前,中国是落后的,前进的道路更是艰难曲折,然而坚强的中国人伴着汗水和泪水走完了这段辛酸凄楚的历史。
如今的中国,已走向世界,一切都从头再来,重新开始。
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世界的中国需要我们用心去装点。
正如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所说的“漫漫雄关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让我们背起行囊,扬起风帆,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在波涛汹涌的海上作一次远航。
让我们树立信心,奋力拼搏,在祖国的锦秀山河上添一点灵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