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要想得到一个圆满美好的结果,是少不了刻苦努力的过程的。
每当回到老家,看到门上我写的龙飞凤舞的福字时,我心中就会无比自豪。
放寒假时,我决定利用这个寒假,好好充实一下自己。
干什么呢?我冥思苦想,唉,快过年了,勤学苦练这一个福字,回老家写个对联,显摆显摆,就这么定了。
我立马行动起来,找来一本《书法大辞典》,又把家中搞得翻天覆地,找出了笔墨纸砚,家中这么乱,就交给妈妈了。
我应先练毛笔字,顾大局为重吗!
我翻到福字这一页,发现王羲之的这个福字还不错吗!虽然仔细一看不象个福,但一看就有一种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气势。
我可从未写过毛笔字,好在有一本书上画着拿笔的姿势,我提笔就挥,不亚于一个大书法家的姿势,可写得字就差远了,歪歪扭扭,横七竖八,还不如个狗刨的。
唉,万事开头难吗!我不灰心,不气馁,还在用心练。
练了一会儿,这终于像个字啦,我洋洋得意,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写了一个最好的福字,我看写的都比王羲之的好了!妈妈回来了,我兴冲冲的拿给妈妈看,妈妈说:你怎么把墨水洒了,唉,真难看!我急忙说这是个福字。
妈妈大吃一惊:哈哈,这还叫字吗?我悲愤万分,决定一定要练好这个福字给妈妈看一下。
于是,我每天坚持练正反两张纸,日复一日,新年近了,来到老家,我告诉爸爸我要写个福字,肯定写得很好,爸爸将信将疑地把毛笔给了我,我行云流水写出了这个福字,在场的人都叹为观止,用钦佩的眼光看着我。
美好的结果必然是快乐的,但要想获得快乐,就必须要在这成功的背后洒下辛勤的汗水。
成功的硕果要由辛勤汗水浇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