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因为选择了蓝天,才能尽情飞翔;小溪因为选择了大海,才能尽情流淌;青松因为选择了险峻,才显示了生命之顽强;花朵因为选择了绽开,才显示出生命之美丽,我因为选择了舞蹈,才真正拥有了青春梦想!
我喜欢舞蹈那样的婀娜多姿,高难度的动作,还有那气质优雅的身材,因此走上了艰辛而快乐的习舞之路。
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经过舞蹈老师层层选拔,我被选中去哈尔滨参加舞蹈比赛,老师严肃的告诉我;“你很有舞蹈的天赋,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有几年的舞蹈功底,他们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规范,令人痴迷。
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短时间内超过她们。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的舞蹈老师陪我一起参加了集训班。
老师对我很严厉,跳一小段舞蹈,如果我跳得没力气,老师就皱着眉头说:“重来!”自从我进舞蹈队以来听了n遍“重来”了,我一听到这两个字,就习惯性地走回原来位置,重新再来一次,我跳了一遍又一遍,是越跳越没力气,到最后都跳不动了,老师说:“拿点力气出来,如果跳不好就别想回家!”于是,我打起了精神……每到周末,我的身影便出现在了练功房的镜子前。
地板上洒下的是我的汗水,练功房的灯光见证了我的点滴进步。
正当我为自己的进步沾沾自喜时,我的舞蹈学校打来电话,考试内容有调整,由民族舞改为拉丁舞,在了解了考试要求后,我不禁呆住了,天哪!考试内容与我之前练的完全不同,我必须重新选曲子,重新编排舞蹈动作,三天后就是我表演的限期,要在三天内编好动作,合上音乐,还要练熟,对于一向自信的我来说也是一个莫大的挑战!我仿佛置身于冰窖,无所适从,我动摇了比赛的信心,这时我的舞蹈老师紧紧地拥抱着我,在我的耳边轻轻的说:“你一定行,老师相信你。
不要怕,老师会和你并肩接受这次挑战”,就在那一瞬间,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我周身的血液因感动而沸腾了。
接下来的三天,我便开始了“魔鬼训练”。
时值夏日,每天要在30多度的高温下练习8个小时,习舞者需要付出艰辛的体力和超人的毅力,去打磨自己,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是每一个习舞者通往成长最基本的要素。
流下的汗珠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螺旋转”飞溅出去,脚下的地砖越来越滑,从而使脚下稳定性的难度再度增大。
一次训练时,脑子里面像一坛浆糊,肚子里面的东西在翻滚,整个人像虚脱了一样,浑身在颤抖,但老师还是不让我休息,让我继续跳,我跳着跳着,眼前一片漆黑,没有了感觉,晕倒了,很快就清醒了,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就想;“学舞这么苦么?练舞这么难么?付出了这么多,为了什么呢?我要成功。
我一定要成功!一想到成功的喜悦,所有的困难都烟消云散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比赛,我拿到了金奖。
当主持人宣布“金奖获得者:绥芬河”唐熙淼”,那一刻,所有人都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那一刻,我成为了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那一刻,我心中的激动无以言表,我迅速冲到台下,与我的舞蹈老师紧紧相拥……我知道,我成功的背后,是我的舞蹈老师不计回报的付出,默默的支持与鼓励,我要感谢我的舞蹈老师,是她让我感受到了梦想开花的喜悦,是她让我体会到了拥有鲜花和掌声的幸福……
就在那一刻,我真正拥有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当一名舞蹈老师。
有了理想,便有了方向,有了榜样,便有了指引路途的明灯。
她便是我的榜样,我必沿着她的足迹,走出一个佳木如林,芳草连天的远方……我要让我的学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我要像我的舞蹈老师一样,帮助每一个学生放飞心中的梦想。
我要像所有的老师一样,做一艘永恒的航船,永远在昨天与今天的两岸,在已知与未知之间不停地摆渡,我要把我的学生由无知过渡到博学的彼岸。
用我有限的生命,将知识的光芒洒向阳光照耀的每一寸土地!我们中学生是祖国未来事业的建设者,我们身上有沉甸甸的希望。
人们把我们比作雏鹰,是希望我们能舒展理想的翅膀,人们把我们比作乳虎,是希望我们能睥睨四方。
我们沐浴着党的阳光,让团旗与党旗紧紧相拥,旗帜就是使命,旗帜就是方向,今天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明天我们是建设祖国的栋梁,相信不久的将来,青春的梦想终将成为现实,桃李满园,终将成为我一生时光里最丰盈的收成。
我会为心中的梦想不懈奋斗,用青春的热血浇灌满园芬芳的桃李,用无悔的坚守助力祖国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