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在大人们的眼中我们依旧没变,依旧是个孩子,只是这个孩子有些叛逆;在孩子们的眼中,我们的年龄好大,我们好成熟,我们知道的好多,我们。
我们,是他们的,偶像;而在我们的眼中,我们十六了,已经十六了,却也刚刚十六,我们可能懂得了很多,却可能也失去了很多。
在我们开始有一段路程的人生中,我们可能做过很多连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事,比如“恋爱,喝酒,打架,逃学,上网吧,装成坏学生。”
也可能在我们身边发生过许多小时候也不敢想的事,比如“父母离婚,有了继父继母,长辈去世。”
也许我们小时候真的太小太幸福,太过依赖父母,从没想过,长大了,就要面对好多,我们会学会沉默,学会隐忍,学会把心里话憋在心中,学会默默哭泣,学会把苦咽下去,学会。
也会明白到很多,明白母亲苦涩的泪水,明白社会的黑暗,明白什么叫委屈,明白什么叫心机,明白礼节,明白虚伪,明白。
偶尔会有寂寞,偶尔会牵挂一个人;我们开始追逐梦想,不会再轻易流泪,不会再为了一点挫折而放弃;没有了年少的轻狂,把遇到的挫折困难都当成一种人生的阅历,试着去包容,试着去忍耐;烦恼的时候不再发牢骚。
我们静静的,静静的看着听着,这种现实又很虚伪的世界。
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
明明这样『伪装』着很累,却还依旧。
十六岁,我们也许会活得很累,也许会活得很精彩,也许会活的很幸福,也许会活得很悲伤,也许会活出平凡的人生,但也许还会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但是命运是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我们可以选择但又不能选择,就像人生一样,不是吗?
十六岁的我们,在未来的路中会怎样生活?呵,谁知道呢?未来,是个谜,难以捉摸,就如十六岁的我们,活在迷雾中,也许,在现在的人生中,只是一个小小的选择,就决定了我们以后的命运和生活。
十六岁的花季少年少女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让我们勇敢地活下去,像冒险一样走完我们的人生,即使有了挫折,有了困难,不要倒下,让十六岁的我们一起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