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总是一个值得回味的经历。高一证明,确实如此。了解了分班情况,到访了教室和寝室,有缘和一群可爱的小伙伴相聚,有幸遇到一波实力派的教师人马。午饭排在所有同学的第一(当然得倒着数)真是有里程碑意义,夜自习放学两个害怕狗狗的小伙伴和狗狗神奇相会(路灯还不亮)可谓人生第一次。开学第一天嘛,很带劲,很享受。
当然,好景不长——慢慢发现,高中的生活真的与初中风格迥异,你还在保持怀疑?既然笃信知行合一,那么你可以到邻班看看风景。
我不知道你来自一个怎样的班级,我只知道高一(1)班是一个不需要班长就秩序井然,或者说——每位同学都够格当班长的集体。班主任刘老师要求6点20分开始早读,暂时走读的我6点钟到学校南门,还撒娇让妈妈带我到远处兜风;等到5分钟后慵懒地走入教室,你会神奇地发现——闪耀的晨曦中,琅琅的书声里,这个教室即将满员了。书虫们的日常是这样的:课上全神贯注,哪怕是整整两天的“思想教育”,没有任何一位同学会漏掉任何一句“圣旨”。课间真是恐怖,因为班里的氛围会让你感觉还在上课。一周的学校生活竟没有把班里同学处熟,因为他们专心致志的模样真的让你不忍打扰,不敢搭讪。
所以,郑重其事——铺开我的愿望信笺,我要将想象力和创造性的马达开至最大功率,为我的高中时代描绘一幅蓝图。
愿我的高中时代,底色是梦境中的群星闪耀。我是喜欢热闹的人,尽管不了解我的人会以为我稍稍有些孤僻。可以放飞天性也可以一本正经,可以大大咧咧也可以文文静静——这才是我啊。一中是一片星空,是我们的家园,相聚一堂,这便是缘。梦想也是一片星空,神圣的星光给予我们力量,数次仰望星空,心中的迷惘便又重新拥有信仰的希望。我们都是一中人,我们也都是梦想者,纯美地像一颗小小的晨星,来到这里,共同等待我们绽放的那一刻!希望我的高中生活可以结交几个知心朋友,风再大又怎样,我们,一起扛。将来如果能到同一所大学,同一座城市,如果能一路有你的相伴,这是我莫大的荣幸。
愿我的高中时代,能够浓墨重彩有流星定格。要说兴趣爱好,从读书写作开始,我喜欢上朗诵演讲,更爱好辩论主持。曾有幸在几种报刊杂志上留下铅字,获得稿费千余元;憧憬着加入咱们的校报团体和文学社,进一步丰富自己。另外,好好说话,高调而不张扬的口才,亦或低调而有内涵的谈吐,一直是我心之所向。如果有机会加入咱们的辩论社团,趁高中练练朗诵演讲、主持辩论,也未尝不可呢。
愿我的高中时代,可以有过缤纷的蜕变。就像初中上学第一天被老师钦点担任语文课代表一样,高中入校的第二天,我被老师任命为数学课代表,满满的既视感,爆棚的小激动。老实说,因为从未一本正经地当过数学课代表,再加上初中时最不稳定的“过山车牌”数学成绩,我心里真没啥底儿。可是!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能够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学科当回课代表,这是我三生有幸。我相信这会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一种非一般的历练。当然,我也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这份工作,毕竟,爱岗敬业是我始终如一的方向。
愿我的高中时代,生活的主题当推学习成长。这个八月,我的后座是同样毕业于实验中学的刘梦阳(一枚超级无敌大学霸)。每次从餐厅回来都要跟同桌乔鑫垚闲聊小憩,而刘梦阳和他的同桌杜正良总能坚定地保持不苟言笑,提笔刷题。有回鑫垚调侃道:“你俩咋做到的?一回来就投入学习的怀抱?”答曰:“我俩在来的路上已经玩儿过了。”当时的我,看着这俩人真真切切诚诚恳恳,自己只能用“震惊”二字来形容。玩儿这件事,怎么可能玩儿完呢?感谢二位学霸为我普及了一个或许永远触摸不到的概念。真的是,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这碗鸡汤,我必须干了。这种韧劲,我力争汲取。
曾几何时,开学各科第一课上,班主任刘老师谈到“高中三年将是你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三年”,语文老师牛老师借《箜篌引》和荀彧的故事彰显信仰的力量,数学老师魏老师用一节“民主课堂”为之后的学习奠基,英语老师史老师展示了那些步入高校的学长们的大学生活……尼采说过,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是的,一切都已启程,目标在远方,希望在心上,脚步在路上——
设想多年之后有人问你:“如果能重新回到18岁,你愿不愿意?”希望我们长大后,能笃定无悔地说出“不愿意”。时间是一把刀,它刻下好多伤痕,但最终也会把我们雕成一朵朵花,期待我们的如约绽放。
愿我的高中时代,能够真正拼过,不负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