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青春中学生励志作文
难道要怀念的日子是每天和别人做着一摸一样事情的时间么,难道回忆的是每天早上进门要带出入证,校服,头发刘海男生不能太长,太长容易被老师抓走直接拖去剪头发”,我们所谓的读书的岁月有着无数看上去完全不显眼的条例着规定着我们的生活,有些学校还要要求校徽一定要在右侧,女生裙子要超过膝盖,中午不能点外卖,踏步的时候1一定是左脚,2便是右脚,最可怕的则是你只不过是踏错步伐,便会受到众人看你不一样的目光,然后看似这些人人做到平等的条例,便是我们的青春的缩写么啊,这便是很多怀念想要回去的你们的青春么;我们不希望自己被当作异类,我们讨厌的不是一摸一样的样子,这些一摸一样的事情让我们觉得和人家一样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丢脸的则是我和人家不一样,可这个世界本来就不一样,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脸,甚至双胞胎都没一样的DNA,
而我们青春的时候就被要求的则是我不能和这个世界不一样,讲台上的那个说的便是权威,他们便可以要求你去监视,去挑拨,去做一些违反道德准则的事情,这就是那些可怀念的东西么?
所谓的青春就是我要和人家不一样的笨蛋DNA在那边作祟的结果啊,所谓的青春的结束难道不是当你头发花白的时候给你自己的孩子或者孙子一辈讲着:你知道么曾经自己怎么怎么的;青春本来就不是什么一趟什么敞亮的旅行,没有舒适的hotel可以去住,甚至连一个苍蝇馆子也都没有留给你;所谓的青春的故事便是自己一股脑的热血的冲动的结果而已把啊,当笨蛋血液冲上来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会对那些关心着自己和爱着自己的人去说些什么不合时宜的话来着,然而别把没家教的热血当作青春的一部分,别把自己的懒惰,自己的拖延归结在青春把啊;当错过了很多东西的时候,我们开始回忆觉得自己的青春就那么过去了,开始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既然错过了,那么去找回来啊,钱包掉在地上都会原路返回不断寻找的我们,掉了比钱的价值更重东西的我们,难道不能回头把那么重要的东西就那么找回来么啊;每天想着要是能改变当时的自己就好了,现在的生活会不会不一样一点;想着当时更坦率一点点,那么站在她身边的那个人是不是就是我了;自以为是的揣测着别人,自以为是的做着自己;人生从来不是RPG的游戏,当失败的时候有着重新再来的提示,既然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就去慢慢的开始修改的人生,而不是感叹自己已经老了啊。
小时候刚开始使用钢笔写字的时候,觉得怎么都写不好,都写不出去自己真正的想要看的自己,即使自己有时候写的工工整整也被自己修改的乱涂乱画弄的脏兮兮的;人生的轨迹才不是钢笔和白纸的关系,应该是铅笔和橡皮把;橡皮擦掉铅笔的印迹可不是重新再来一次的感觉,橡皮给你的则是多的一次修改的机会,旧的笔迹一直会存在的着,只不过这并不是一次重置的机会而是一次次的重叠,然后痕迹最深的便是最后留下的东西把;既然平行时空里面的每一个自己都会不一样,那么我就慢慢修改自己变成那个想要去成为的人就好了,人就是不往前走的就不会有路的,那么电影里面那么完美的人生不是你的青春的一部分,因为他和你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啊,不论走的是那条路,那么都是你的青春啊,那么想往哪里走都是可以的;
真正从青春毕业的时候,便是你能认真的负起你曾经犯过的错误,像小时候和小伙伴有了矛盾一样说一句对不起的时候,小时候的那句对不起就是你负担的第一个责任,因为对不起就是便是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啊;而我们真正能说对不起青春的时候,我想该是会承担有个人的期待,有个家庭的责任的时候,当你要把别人的人生抗在肩上的时候,那就是从青春毕业的时候。
我就那么一次人生,我便是什么都想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