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群蚂蚁正在辛勤地搬运货物,为今天晚上的舞会做准备。我就是其中搬面粉的一只蚂蚁,面粉是我们用来化妆的。
每当我搬得很累且搬不动时,只要我一想今晚舞会可以去表演时,我又马上有了劲,跟着大队一起向舞会地点进发。
等啊,等!终于到了晚上。我告诉族长我也想去表演时,族长眉头一皱对我说:“我们黑蚁族,我们是黑蚁族,我们的肤色天生就这么黑,如果你要去舞会表演,要沾上很多的面粉,你带了头,那其它小 蚁也会要去,那我们寒冬没粮食的话,我们会饿死的。‘’我的心猛得一沉,竭力让自己不要那么失落。噢!对了!跳舞要白蚁,那小丑总要黑蚁吧!还能省些墨水呢!我心里顿时又生起一丝希望的火苗, 我对族长说了我的想法,族长紧锁眉头,果然又没戏了,族长说我身高不合格,再矮一点可以当小孩,再高一截可以演小丑,可我现在高不够高,矮不够矮,所以又没戏了!
我的心彻底崩溃了!心中刚生起来的希望火苗又被浇灭了!此时,表演开始了,我的好朋友们都上前看表演去了,我只好躲在墙角落里。仔细想想,这一切不能怪任何人,我也没有错,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现在该做的,就是跟大家去看表演,为它们鼓掌,因为它们值得我学习,它们以前又何尝不是要经受这样的挫折呢?它们都过来了,为什么我不能?所以我选择了坚强。
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前观众席,为台上的白蚁们鼓起了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