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天空阴沉沉的,我的心也阴沉沉。漫无目的走在喧哗的大街上,看着这些行人与我擦肩而过,我的耳旁却是一片寂静,静得听不到一点儿的声音……
我走到一颗大树下靠着,难过地回想着今天的事。原以为这次考试能考得很好,可是却不想被班上那如林的高手们打败了,不仅如此还被嘲笑了许久。为什么再怎么复习认真努力,上了考场却总是过 不了”马虎大关“?可能真的因为我很没用吧,就像这只从我脚边经过的蚂蚁,总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起眼,力量也是微乎其微,不得笑道:看来我也有”同道中人“喽。
忽然,从树下落下了一大片枯叶,正好盖在这小小的蚂蚁神上,我看不见它,心想:这么大的一片叶子,你一个小小的蚂蚁肯定出不来了,就像我那样。可仔细一看,那叶子却在轻轻地摇动着,我嘲 笑道:”你这小小的蚂蚁也能钻出这把你盖得严严实实的大叶子?少做梦啦!“过了许久,这蚂蚁还是没能出来,我又想:把它盖在里面太可怜了,还是帮它一把把。可我却没那样做,还真像看看它会 怎样做。
我就这样停在一旁观看着,渐渐地小小的蚂蚁伸出了它的触角,探出了黑黑的小脑袋,不一会儿整个身子都出来了!我的心猛地惊了一下。
怎么可能?这小小的蚂蚁居然能做到这样?
我顿时感到十分羞愧,为刚才对小蚂蚁的无知嘲笑无地自容。我真的难以想象,这小小的蚂蚁面对如此的困难竟能够勇敢的克服!回头想想自己呢?因为一次考试没考好就如此地灰心丧气,这是无能 的表现啊!我看着这片盖住小蚂蚁的叶子,嘲笑着自己,我拾起了那片叶子,把它带回家。
路上,我对自己说:”我不能因为这一次的考试就灰心丧气,无能是弱者的表现,也是对困难认输,我绝不能输!“
此时我感觉天空也不那么阴沉了,我的心也不那么阴沉了,我的耳旁又出现了大街上的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