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件我学习上遇到的小事看看我是怎样克服困难的吧!
记得那时我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题总是和马虎交朋友,就以这个马虎朋友,我被妈妈说过多少次,甚至还罚我。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和这个朋友绝交。
我为了提高准确率,每天中午放学后练一百道口算题,就这样我的错题慢慢地减少了,五道;四道;三道……甚至还有不错的时候。
我很高兴,以为自己不会再做错题了,就不再坚持做了。我的错题从一道;两道……开始多起来,我有点泄气,犹豫了。是坚持做还是不做,我有点不想做了。但一想起我要考不了一百分我也不会高兴,对, 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每天接着练。就连睡觉前我闭上眼睛还会默默念着“一一得一,一二得二……才会睡着。
一年转眼过去了,我的数学题有了很大的进步,做题的速度也提高了不少,而且在期末考试时我还考了一百分,得了个数学奖状。马虎朋友也离我远了。
这件事告诉我,自己遇到困难,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就能打败它。而且要坚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