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当我面对挫折的时侯作文
在生活、学习中,我处处收获着成功的喜悦,但也会时常地遇到困难。它们会一直牵绊着我,也许让我失望、让我放弃、让我退缩。
比如:在生活中,每天早晨我都不舍得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对暖和的被窝留恋不已;在学习上,当我遇到难题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时,会急躁慌乱,不愿再换个角度去思考……面对生活中一次又一次地挫折,我的脑海就会浮现海伦。凯勒和张海迪坚强的身影。海伦。凯勒是美国人,她一岁时就失去了看、听和说话的能力。她刻苦学习,顽强奋斗,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她访问了多个国家,建起了许多慈善机构,创设了“海伦凯勒国际奖”。张海迪5岁时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觉。她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以及大学英语、日语、德语、世界语和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她们的意志是多么坚强,她们有着那么大的困难,却能做出正常人还不能取得的成就,我遇到的那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再想一想我学骑自行车的时候,一开始,不是也想放弃吗,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学会了。
我暗暗地下定决心,当我遇到困难时,一定不会轻易退缩,多试几次,再努力些,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战胜困难,我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