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大宅院里,池塘边,一名白衣男子正在悠闲地钓着鱼。他也不过二十七八,眉目清秀,英俊洒脱,目中却尽是懒散与闲适。他很有名,是中原武林首屈一指的任务。想当年,魔教大举来侵之时,中原武林的那些个所谓的“高手”,哪个不是闻风丧胆。唯有这个年方弱冠的少年不畏惧,不妥协,更是用一柄龙吟剑打败了魔教的教主。从此,他便有了天下第一剑的名号。
“天下第一剑”风涤尘,江湖上哪个不知,哪个不晓?
“风少爷,少林玄通方丈求见!”这是风涤尘侍童的声音,他叫做风火。风涤尘一惊,连忙道:“快请!”少林方丈玄通,他在武林之中的名望可不比风涤尘小,而且还可以算得上的风涤尘的前辈,此时求见,风涤尘自然是要出去迎接。
在客厅。风涤尘见到了玄通。他双目炯炯有神,胡子花白,有一股庄严宝相的感觉。“玄通大师。”风涤尘施了一礼。玄通双掌合十,也回了一礼。“风大侠,今日老衲找你是为了武林大事,望风大侠与老衲一起共掌大事。想来风大侠还不知道吧,下个月初七,魔教新任教主要率领魔教再次大举进攻中原!”玄通一语惊人。
风涤尘皱眉:“魔教死灰复燃又来大举侵犯?我风某人自然不会置身事外。看来,是龙吟剑再次出鞘之日了。”风涤尘的锐气在说道“龙吟剑”三字时,一下子涌了出来,仿佛他还是少年时期,那个逍遥少年。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风大侠请随老衲与江湖各路豪杰集合,共商大事。”
“就依大师所言。”
七月初七,正是七夕之日。
“教主,听说玄通那老和尚请出了风涤尘。老教主一再叮嘱我们千万小心那个人,教主,我们该怎么办?”不知名的湖边,有一座不知名的亭子。不知名的亭子里,有一名黑衣女子,从头到脚全是黑色,连脸都被黑色面纱遮了个严严实实。亭外,一名魔教长老下跪禀告。
“正面交战。传我命令,约中原武林人士后天正午于华山决战。”黑衣女子的话很冷淡,但是却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媚惑,也透露着不可置疑的口吻。
“这……属下认为不妥!”魔教长老犹豫地说。黑衣女子冷哼一声,说:“我要正大光明地打败风涤尘。他一旦战败,中原武林士气自然低落。到时就容易了许多。水长老,你莫不是认为本教主的武功抵不过风涤尘?”
魔教长老额头开始冒出密密的冷汗,眼前这位,可是杀人不眨眼的主儿啊!惹怒了她,大家都没好果子吃!“属下不敢。属下立刻传令。”
“退下。”
“是。”
待水长老走后,黑衣女子喃喃自语:“风涤尘,没想到是还是插了进来,难道要逼我出手杀你么?”黑纱后的妙目中,仿佛有波澜浮动。
七月初九,华山绝顶。
望着赶来的武林人士,黑衣女子道:“你们总算没有让我等太久呢。风涤尘大侠,我想跟你单独打一场。你若是胜了,我立刻率众回去,终生不再来犯。我若胜了,还请你不要管这闲事,怎么样?”
此言一出,风涤尘倒是一愣。无论是输是赢,与自己都是无害的。可以说是对自己有利,而对她相对不利的,她为什么……
在风涤尘犹豫的时候,玄通先替风涤尘应承下来:“好!”说罢一推风涤尘。黑衣女子黑纱蒙面,看不出面纱下的她的表情是怎样的。突然,她拔出随身的长剑,直刺风涤尘。风涤尘眉毛一挑,龙吟剑出鞘,双剑相交!
只听得两声声响,似龙吟,死凤鸣,双剑分开,各自发出黄色的光芒,好不耀眼!风涤尘瞳孔陡缩,厉声问道:“你是什么人?怎么会有凤鸣剑?!”
“我是什么人?风涤尘,你再接我这招!”黑衣女子轻喝一声,长剑舞了两个剑花,然后直挺挺地向风涤尘刺去,这一次她不知道用了什么功夫,在场的众人竟然产生了幻觉,仿佛这一剑是刺向自己的,众人无不本能地后退了几步,待反应过来,暗骂自己愚笨。
那一剑是刺向风涤尘的,但,他没有躲,反而手中长剑也舞了两个剑花,同样直挺挺地刺了过去!
妙到颠毫,双剑的剑尖相碰,顿时剑上黄光,黄光大盛!“叮。”轻轻一声,双剑交击,却没有分开,反而双剑好像产生了磁性,吸上了就不再分开。
“絮儿!是……是你!怎么可能是你!”风涤尘大惊。黑衣女子单手握剑,仿佛没有什么压力,另一只手拉下了面纱。面纱下的脸是倾国倾城的美貌,而风涤尘却大惊失色:“真是你!絮儿!”说完他撤了内力。本来,这正是进攻风涤尘的好时机,而黑衣女子却没有,她也撤了内力。对着风涤尘微微展开笑颜。
“絮儿!”风涤尘没有了什么风范,一把抱住了她!他忘记了这是在华山上,也忘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黑衣女子洋溢着喜悦的微笑,也抱住了风涤尘。很唯美的画面啊。
突然,两人身体同时一震。“絮儿,你……”风涤尘不可思议地道。黑衣女子也是微微苦笑:“哥哥,你还不是一样?”
哥哥。这个称呼令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魔教的人,全都大吃一惊。众所周知,风涤尘的妹妹,也就是风飘絮,是十年前的武林盟主罗的关门弟子。在上一次魔教入侵中原的时候还全力抵抗。风涤尘能成功击退魔教强敌,这里面还有风飘絮一半的功劳。而在十年前,风飘絮不知怎的,仿佛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讯。到了如今,风飘絮竟然是魔教的教主了?
但是,两人现在究竟怎么了?动也不动的,仍然是那个亲密无间的姿势,这个姿势乍看温馨,但是看久了就觉得怪异和不对劲了,哪有兄妹叙旧拥抱用这么长时间的?!莫不是中了对方的暗算??!!
“教主……”“风大侠……”两帮人同时叫道。
“没事……给我上,吞并了中原!”风飘絮道。虽然她这个姿势说出这种狠话来极其地怪异,但是魔教的人还是听了命令。
风涤尘大急:“絮儿,这些可都是你的前辈们啊。絮儿,你怎么会入了魔教,又变成了这么冷血无情的人了?”
“哥哥,你还是不明白啊。中原,哼,负我太多了。我一定要连本带利地讨回来!”风飘絮的话语很冷,很决绝,风涤尘心下一惊。
“水长老,过来,在我背后大穴上输入内力。”“玄通大师,劳烦在我背后大穴上输入内力!”果然是兄妹,几乎同时开口。
直到现在,众人才明白了过来,原来是被对方点了穴道啊!!只是,众人正在打斗,也无心去管了这层明白。
魔教水长老,少林玄通应了声:“好!”又是几乎同时,解开了两人的穴道。只是,两人各自还做了手脚。在解开风涤尘穴道的刹那,玄通的禅杖向风飘絮挥去,若是打给他实了,那还了得!在解开风飘絮穴道的刹那,水长老的铜棍也向风涤尘挥去,打实了,那也是免不了经断骨折的下场。
只是,谁都没得逞,解开穴道的两人,只是轻松一跃,就跳开了攻击。
“哥哥,既然你一定要插手,那么,我也就不客气了!天魔裂体大法!”风飘絮大叫一声。突然,她的眸子的颜色在转变!本来是那黑色的眸子,一下子转变成了碧色,又一下子转变成了蓝色,最后,成了红色,鲜红!
凤鸣剑的颜色,变了。本来是金黄色的,像夕阳一般华丽的剑身,突然转变成了暗红色,如同地狱的红莲火焰,仿佛吞噬一切。传说,龙吟凤鸣是来自神魔两界的宝剑。这两把剑既受过天庭的雨露,也受过地狱的烈焰,成了有灵性的剑,也就是有了剑魂。当执剑人心念善良时,在剑魂上的天庭正气会散发出来,从而剑身会发出黄色的,来自天庭的光芒。但,相反的,当执剑人心念成魔时,在剑魂上的地狱邪恶会散发出来,从而剑身会发出暗红色的光芒,来自地狱的红莲烈焰的光芒。
“糟糕!”风涤尘心中这个念头只是一闪,便没有了再思索的时间。因为——风飘絮正在向中原人士进攻!几乎只是十数招一晃,就会死了数十人。他赶过去,接下她的招式。一招招,剑上传来的力量更是强盛,风涤尘一招招地接,心里大骇,她的招式完全已经不是十年前的招式了,她的招式,不是风家的家传剑法,不是罗的盖世剑法,她的招式,完全和十多年前的魔教教主一模一样!邪气之盛,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天魔裂体,至死方休!使用天魔裂体的下场只有两个,一:杀了对方,自己能活;二:对方坚持了两个时辰,自己内力枯竭而亡。没有第三种下场……
已经,快到两个时辰了……风涤尘和风飘絮还是没有结果……平手啊!那就代表,风飘絮死……风飘絮眼眸中的血红更浓,浓得仿佛真的要滴出血来!脸色,惨白,惨白,如同一张白纸。嘴角,流下了血,不断地流下。从动手开始一个时辰后,她的嘴角就在不断地流血,就这样,流了近一个时辰!风涤尘已经是相形见绌了,白衫被划破了不知道多少处了,伤口也不知道有多少了。一道道的,只是很少伤到筋骨。
眼看妹妹的脸色惨白,嘴角流血,风涤尘很痛,从小到大,他从来都是十分宠着这个唯一的妹妹,不要说流血受伤,哪怕只是小小的伤风感冒都很少让她染上。今天,难道就要让这个妹妹在自己眼前死去么?那可真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啊!
“哥哥,我能不能问一个或许会很伤你心的话?”
“嗯,你问吧。”
“假如,我们两个人只能活一个,那么哥哥会选谁?”
“小傻瓜,怎么会有这种‘假如’呢?”
“哥哥,回答我啊!”
“好吧,哥哥当然是要妹妹活着啦。因为哥哥看到妹妹快乐幸福地活着,哥哥也会快乐的。”
“哥哥,你真好!我最喜欢哥哥了!”
“哥哥,你真好!我最喜欢哥哥了!”“我最喜欢哥哥了!”“最喜欢哥哥”“最喜欢哥哥”“哥哥”
脑海中,闪过这样的话语。风涤尘仿佛真的下定了决心,笑:“絮儿,哥哥答应过你,哥哥要你活着。絮儿,答应哥哥,不要杀人了,好吗?哥哥一定会让你活着的,哪怕……我死!”他的手松开了剑,剑未落地前,他就感到了有冰冷坚硬的物体刺入了他的身体,刺破了他的心脉。笑,他的脸上还是那温柔优雅的笑,仍是那么溺爱地看着妹妹。身体,却倒下了。眼前的一切越来越模糊,父母在向他招手……
“哥!”华山绝顶,叫出了凄惨的声音。风飘絮的眼中,红色尽褪,凤鸣剑没有了暗红色。那一张绝美的脸上,落下了泪。“不要!哥哥!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要你死!我不要!我不许!我不许!”仿佛一个孩子,无措和伤心。
哥哥,你一定是在逗我玩。
哥哥,一定是絮儿不听话了你才装死是不是?
哥哥,你吓不到我……你吓不到我……
哥哥,你快醒来啊!絮儿不闹了,絮儿再也不闹了!
哥哥,你快醒来啊!快点醒来啊!絮儿一定听话,一定听话……
哥哥……
好茫然,哥哥,你怎么不理我?怎么还是笑着在睡觉?哥哥,你喜欢睡吗?
胸口,怎么开出了那么美的红花?红花的花心,为什么那么的亮?风飘絮好茫然,好茫然。身后,“江南剑客”收回了他的剑。看着眼前的她,倒下。脸上,没有痛苦,没有失望,而是……完完全全的茫然!
哥哥,我来陪你了。哥哥,你喜欢睡觉,我也要睡。我们一起睡吧,睡醒了就一起醒来吧。
哥哥……
武林,传出特大喜讯。魔教再次来侵犯时,中原仍然打败了他们。只是,天下第一剑风涤尘大侠,在与魔教教主决斗中和魔教教主同归于尽,是这次唯一的遗憾。
没有人知道,风涤尘死时的表情,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在微笑。
哥哥……絮儿困了,我们,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