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词并不陌生,它就像一条红绳,把我们连接在一起,将爱播撒于四面八方,处处温暖人心。
关爱本是无色的,直到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让我领悟到,关爱也可以充满颜色。在我眼中关爱不是温馨的粉红色,也不是热情的火红,而是清新的,让人赏心悦目的天蓝色。
还记得那个黄昏的夜晚,妈妈有事外出,无法做晚餐,于是这张显眼的50元钱就大摇大摆的躺在茶几上。无奈的我只好抓起50元钱去饭店大搓一顿了。走进饭店,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我带着愉悦的心情,依依点了几样美味佳肴,并在一张有百合花芳香的餐桌旁静静等候……这时来了位漂亮的大姐姐坐在我对面。她犹如仙女下凡一般,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如九秋之菊,还有她那晶莹的天蓝色连衣裙散发出迷人的薰衣草芳香,优雅的气质可以达到忘我的境界。热腾腾的饭菜上来了,我立刻狼吞虎咽,不免偷偷瞄她一眼,她也正定定的望着我。我的脸一点点的烧了起来,泛起了红晕,像熟透了的红苹果。我习惯地摸摸口袋,嗯,50元还安然无恙,岂不知被大姐姐看见了,她友好的对我一笑,我又害羞了。
匆匆吃完饭后,正当我去付账时,意外发生了——我的50元竟不翼而飞了。老板娘很不耐烦的催促我:“一共48元,快点,要打烊了!”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摸了摸口袋,只摸出两个硬币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那位大姐姐走了过来,说:“小妹妹,这是你的50元钱吧?怎么这么不小心!”说着,她把50元钱递在我手中。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万分感谢。可拿住钱的一瞬间,我疑惑了,这不是我的50元钱,因为我的钱上有明显的折痕,可这张带着体温的钱,却如此崭新……
我望着窗外晚霞烧得很是厉害,余光中残留着大姐姐的背影,蓝色的连衣裙,泛起一波蓝色的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