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农民工,她很少打扮,虽然已经进城十几年了,可身上那股乡土气,还根深蒂固的保留着。我有时候非常羡慕那些城里同学的妈妈,有一份看起来挺不错的工作,平时也常常打扮得潇洒时髦,无论是学校开家长会还是外出,子女们都觉得十分荣耀,而我……由于这种虚荣心作祟,再加上妈妈上班很远,只有双休日才能回家一次,很少顾及我的学习,我和妈妈之间也很少交流,更没有去主动关心过她。我不知道她的工作有多累,更不知道她的心里有多少烦恼。
周末这天,班主任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在5月8日“母亲节”给妈妈洗脚。起先大家以为老师开玩笑,全班同学不约而同的一起“哄”的一声笑出声来。但老师却很严肃地说:“这是每个同学必须完成的爱心作业,学校要通过‘家校通’了解每个同学完成情况,列入素质考评的。”回家的路上,我想:这“作业”可怎么完成呢?再说我一男生跟妈妈洗脚……这怎么办呀?
回到家后,奶奶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忙关切地问:“怎么了?”我哭丧着脸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们班主任留了一个作业,要我们每个人在母亲节都要给妈妈洗脚,可我……”
“这有什么难为情的?你爸爸还经常给我剪脚指甲呢!乖孩子,你都这么大了,也该给妈妈尽点孝心。等妈妈回家了,跟她说呗。”
由于星期六白天要加班,直到晚上八点多,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当她洗完脸后,端起盆儿准备去洗脚时,奶奶一个劲儿给我使眼色,要我赶紧去完成“作业”。一方面出于“作业”的压力,一方面也是奶奶的鼓励,我终于鼓起勇气抢过妈妈手中的盆子,尴尬地说:“妈妈,今天…今天我给您洗脚。”妈妈看着我,惊讶地说:“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给我洗脚?去、去、去,我自己会洗。”“妈,明天是‘母亲节’,这…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作业,是必须要完成的,不信您打开手机看一下学校的通知。”妈妈看了看我,答应了。
我端来了水,让妈妈坐在椅子上。这时,我感到浑身燥热……我犹豫着,慢慢地伸出了微微颤抖的双手。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窘迫,轻轻地拨开我的手,亲切地对我说:“好孩子,还是我自己来洗吧!你有这份心就行了,只要你好好学习,妈妈和爸爸就是再苦再累也是开心的。到时候学校问起来,我就说你已经给我洗过了。”
“不!”我突然来了勇气,把手伸进水里,轻轻地撩起水,给妈妈冲洗双脚,又用手指擦洗妈妈的脚丫。洗好了,当我用擦脚布帮妈妈把脚擦干时,突然发现,妈妈的脚上居然长着一层厚厚的老茧呢!我心疼的抚摸着,问:“妈,您上班一定很累吧?”她笑着说:“罗昊,我的傻孩子,咱们农民工文化低,所做的工作,都是城里人不愿干的,怎么会不累呢?爸爸妈妈每天的辛苦,都是为了你将来学业有成,可以找到一个比我们轻松一点的工作啊!”我抬起头,看见妈妈眼中似乎噙满了泪水。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为自己以前对她的种种误解感到惭愧。
这时候,妈妈笑了,她笑得是那样开心……
亲情之间关爱的作文:关爱,是落叶对根的情意
当你用手指向天空,说它广袤的时候,当你路过金银花丛,默看虫儿羽化成蝶的时候,当你端坐在峭石上,用目光穿透晨雾饱览草原平旷的时候,你可曾感觉到大自然是多么的神奇与伟大而又富有情调?
大自然孕育了万物,我们始于自然,又归于自然。在雪花柳絮般飘洒的寒冬——岁末之时,树的叶都飘落到了地上。瑟瑟的寒风加快了它们下落的速度,雨后更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了。地上全是落叶,暗黄的颜色,在土壤中若隐若现。捡起一片,可以看见寒风在其间刻入的深深的印记,用手也抚不平的脉络是岁月的遗迹。踩着落叶,“哧,哧”的响声不绝于耳,更为寒冬添加了几分肃静。
有时,风中也会零星地吹来几片落叶,它们在你眼前飘忽不定,最终却落下,旋转地——落下……它划过,那一道长长的弧线延伸到更低处。那一瞬间与皮肤的接触,好像渗入了叶的灵魂,与我们的灵魂交织着。拿起一片落叶,嗅一嗅,它早已沾染了泥土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
在马路上,二轮的、三轮的、四轮的机器飞驰着。落叶随之起伏、翻滚、腾起、落下,最终又回到了地上。韩愈曾写到:“落叶不更息,断蓬无复归。飘飖终自异,邂逅暂相依。”是啊,落叶终究回到了土壤之中,那个给予它营养的地方。它就默默地躺在那儿等着尘埃令其长眠。
落叶归根,再好不过了。有人曾经说,落叶是树舍弃的孩子。我却觉得此言谬矣。落叶,终究是要归根的,它们都是树的后代,它们都是与树难舍难分的。落叶,已经经历了四季的更替,走完了它那短暂而又不平凡的生命。在这草衰的寒冬,它,不会再生了。
马路边,树都半边秃了。根部的落叶,已经叠得有七八寸了。枯木,是冬天到来的讯息。光秃秃的树干不显一点生机,那一道道深深的树纹,已退去了叶的庇护,在凛冽的寒风中,肃立。叶,生命源于树,又归于树。这,不就是万物的轮回吗?
古人也体会了“苔深不能扫,落叶秋风早”。也曾吟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落,就像古人所说:“一片两片三四片,五六七八九十片。千片万片无数片,飞入梅花都不见。”叶落尽时,就是重头开始。
叶,有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它们落下时还不忘把自己一生汲取的营养归还给大树,自己默默地腐朽于尘埃之中,被遗忘……不过,它们永远不会被遗忘,它们的灵魂早已与人的合为一体了。人性的光辉与叶的无私,是最完美的结合,它们将会像月光一样,洒满人间。
想想我们,锦衣玉食的我们,是不是也该像落叶一样不忘本,感谢生养我们的父母呢?父母的关爱,呵护,是那么的无微不至又感人至深。从我们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从蹒跚学步到寒窗苦读,父母都手把手地在教,父母都情愿地做好后勤工作。你可曾发现,几年来的操劳已经让父母的双鬓出现灰发,眉宇之间有条条皱纹了?你可曾发现,劳累了一天的父母见到你时还是会咧开嘴角露出会心的微笑?你可曾发现,当你没落时,是父母在一旁重燃希望?父母的这些付出都是无私的,就像树对叶那样无私,又那样深情。我们也要像落叶一样,默默地,无私地报答父母。
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关爱自己的父母,让家洋溢温馨。关爱,其实很简单,很简单。它需要的只是心的慰藉,心的相通。就让我们像落叶一样付出吧,无私的关爱将是最欢快的音符,能够让人的心,灵动。
岁月,将会磨平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关爱将布满人间。那时,空谷幽兰,青灯古佛将永远成为历史,人们将会用《金蛇狂舞》代替《二泉映月》,人们不会再感到孤寂与无助,人们再也不用为肤色不同而烦恼……
春寒料峭,静谧月夜,幽深小径上,初春芬芳的泥土,心里装着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