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2
小草感恩大树,因为大树为它遮风挡雨;大树感恩土壤,因为土壤让它茁壮成长;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将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可我们更要感恩父母,因为父母不但赐予我们生命,而且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
从我们“呱呱”落地,到我们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数不胜数,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四年级暑假发生的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忽然满脸通红,头痛得厉害,
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妈妈看见了,急忙走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焦急地说:“哎呀!怎么办啊?额头那么烫,准是发烧了。
”爸爸又不在家,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最后,妈妈毅然背起我,踏着夜色,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为了快点到医院,妈妈就抄小路走。
小路没有灯,黑乎乎的,我很害怕,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妈妈把我抱得更紧了。
突然,只听见妈妈“哎呀”一声,跟着一个趔趄,我不由自主地压在妈妈背上跌倒在地。
妈妈因为天黑没看见一块石头被绊倒了。
妈妈顾不上自己,连忙问我:“女儿,有没有摔着啊?”我连忙说:“没有。
”说完,妈妈又背起我往前跑。
然而,妈妈跑得比以前慢,也许是因为太累了吧。
我让妈妈放我下来,妈妈说什么也不肯。
终于到了医院,妈妈着急地找到了医生,接着又是跑上跑下,捡药打针…我的烧终于退下来了。
正当妈妈带我离去的时候,我猛然发现妈妈右边膝盖的裤子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原来妈妈背我跌倒时竟然摔伤了。
为了女儿,忍着巨痛,竟然哼都没哼一声。
几颗泪珠悄悄淌过我的脸颊。
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孝顺父母,要懂得知恩图报,在家哪怕洗洗碗,扫扫地,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可以,要少让父母操心,多开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的爱是说不尽,道不完的。
懂得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和快乐,时刻围绕在我们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