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每每当我回到家中,奶奶就会给我做一碗美味的汤,那汤称的上人间的美味的佳肴。
打小我就喜欢喝奶奶煮的汤,奶奶煮的汤的种类有很多;有补充维C的西红柿鸡蛋汤,营养美味的骨头汤,滋补养颜的猪蹄汤……个个称的上人间美味的佳肴。
奶奶在厨房给我煮骨头汤,奶奶一大早就来到菜市场里买上等的骨头,奶奶买的骨头可是经过精心挑选的。
奶奶买骨头的时候一定要看是不是正身的骨头,骨头有没有骨髓……奶奶在厨房里把肉剁块,焯水,微炒,放水,放入葱姜然后慢火扽上几个小时,过了一阵子厨房渐渐飘出骨头汤的香气,香气一点点浓郁起来,汤的香气如一只蝴蝶围绕在你身旁,锅里的骨油都熬了出来。
冒着一些气泡,我的眼睛竟随着那浓浓的香气慢慢湿润了。
这那里是一碗汤啊﹗这分明是奶奶对我的那份至浓至醇的爱啊﹗
奶奶端上来一碗浓香的汤,这碗汤看似平凡的不能在平凡,但在汤里包含了奶奶对我的爱。
伴着袅袅的汤香,我与奶奶话起家常,小时候看奶奶包饺子很好奇,
自己也想试一试,于是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拿起一个面皮这里面放菜,学着奶奶的样子一弯把饺子乱七八糟的包在了一起,把桌子弄得一团糟,害的奶奶收拾了半天,才把桌子收拾干净。
给奶奶添了不少乱。
听奶奶讲起这些我是又哭又笑。
碗边的话像投进岁月长河的石子。
淡然无了回声,清朗的如天上人间。
急躁的人不理解汤的妙处。
持久平和,才能熬出一碗好汤。
亲情是碗美味的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