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900字
亲情如歌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忧伤而熟悉的旋律浮现在我心里,不禁感到父母的辛酸,就像那杯浓郁的咖啡一样,苦中带甜,一丝暖暖的甜意在心中慢慢流淌开来。
还记得儿时,母亲常和我在老屋门前的一棵树下给我讲故事、唱童谣,那是最惬意的日子,夏天里,连空气都弥漫着玉米的香气,不知名的鸟儿在屋檐跳来跳去,等待鸟妈妈带回食物的身影出现。
微风和叶子精灵起舞,蔷薇花的叶瓣令人清朗愉悦。
我喜欢老屋的生活。
母亲端来一碗粥放在木桌上,她说:“快过来喝粥吧,这可是你最爱吃的玉米粥,别等凉了。
那声音如歌一般,轻快地跳进我的心房。
至今,我还记得曾在那老屋,与母亲的回忆,更记得那时心中曾闯入一股浓浓的爱。
亲情如水
我喜欢水,轻轻触碰水面,水面便泛起涟漪,美丽的弧线往四面八方散开来。
在水中的那道彩虹更是让我从失落中找到快乐,而家、亲情就像这道带给我快乐的彩虹。
低分试卷犹如晴天霹雳,带给我的是一天的失落感。
回到家里,母亲依旧提起:“这次考得怎么样?”我含含糊糊地回答:“嗯……不大好。
母亲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顿了顿,说:“这次考的不好没有关系,只要你继续努力,总会考好的,加油!”听着电话中母亲沙哑的声音,才想起她正在外面冒着风雨拼搏,受了风寒感冒的她还坚持着每天上班,我又怎能放弃呢?那句发自内心的鼓励,不正是浓浓的亲情吗?这样想来,亲情在我心底化成一泓清泉,甘甜而温暖。
亲情如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的诗句传承了一代人对母亲的感恩。
亲情如诗一般,精致,永恒,自古以来,多少诗人用笔书写了亲情的美丽。
三岁孩童学认字,七岁孩童学《论语》、《三字经》,陈旧的书面,泛黄的书页里透着一股优雅而有底蕴的情感,还记得小时候我学的不是别的,是《弟子规》,如今书已有皱褶,显得十分陈旧。
可是,我记得的不是《弟子规》的内容,而是母亲夜夜守候在我的身旁,教我写字时的情景,还有诵读《弟子规》给母亲听时母亲会心的微笑成了永恒,微黄的灯光下,大小两个身影被照映了出来,在宁静的夜晚里发出耀眼的光。
哦,那是亲情。
我恍然大悟。
亲情如诗歌,平凡、朴素的语言却描绘出它的真挚的永恒,在平淡的人生中发出闪耀迷人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