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亲情作文【2】
说起我居住的这个小区,那可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不为别的,就为了小区里的那份“亲情”。
说亲,其实也不亲,大家刚住进来那会儿,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但这么多年来,小区早已成为一个“大家”了。
只要哪家有了困难,一小区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小区里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都是一家人嘛,还客气个啥”。
那次妈妈出差,爸爸又刚好加班,下午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已是晚上了。
肚子也饿得直叫,我打开冰箱一看,什么东西也没有,连包泡面都找不到。
我正在犯愁,门铃就响了,开门一看,是隔壁的王奶奶。
“你这孩子,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在小区门口守了一下午都没看见你,后来还是看到你家的灯亮了才知道你已在家了,还没吃饭吧?走,去王奶奶家吃去。
”她拉着我就出了门。
上个月李阿姨下岗了,她有个儿子正上高中,李阿姨整天闷闷不乐,小区里的人看了都不是滋味。
于是每家人出了点钱,帮李阿姨开了个小饭馆。
由于李阿姨以前在饭店待过,手艺也不错,她的生意越来越好。
她准备把钱还给大家,但大家说什么也不要,李阿姨感动得都快哭出来!
前天晚上,杨大爷突犯心脏病,刚好他儿子在外地出差,一时之间也赶不回来。
向叔叔是位医生,当场给杨大爷抢救。
有人连尽快打电话叫救护车。
救护车来了,向叔叔跟着去,李阿姨塞了给向叔叔200元钱,“先垫上,不够再给我们打电话”。
经抢救,杨大爷脱离了险境,他的儿子第二天早上赶回来,杨大爷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多亏了咱小区的人,不然现在我已不在这个世上了,你要好好的感谢他们!”
我们这个小区,虽不是特富有的那一类,但这里有亲情,那是用金钱无法买到的温暖!
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对,就是那句“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