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的时候不需要亲口告诉你,但是,你一定能感觉到有一种细致入微的关怀和问候;爱有的时候,不需要天天陪伴在左右,但是你一定能感觉到有一种被冬日阳光笼罩的温暖。
这份亲切的爱来自哪里。
它就是来自住在郊外的爷爷和奶奶对我那和蔼可亲的爱。
妈妈告诉我,三岁以前,我是爷爷和奶奶,日夜辛劳并且无微不至照顾带长大的。
有一天家族聚餐,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你爷爷怕你哭会得疝气,所以几乎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抱着你,腰都快抱断了。
“你奶奶要去菜园,也舍不得你,背着你去摘菜、除草。
“还有天天去散步,还有去吃。
大人们对我说了好多事情,我好像忽然得了老人痴呆症,对这婴儿时期的点点滴滴一点印象都没有。
只知道爸妈带我回爷爷奶奶家,他们俩人都对我特别好,有好吃的,我分两分;有新的文具用品,我多拿一个;有新的衣服,我多买一套。
就是这么的“多一分”,常常使我感到幸福,连晚上在睡梦中都笑得好开心。
“考时当平时,平时当考时。
这句话是我从小听到大的,因为我的姐姐一个大学,一个初三,爷爷都是用这句话勉励她们的。
当我也有考试的时候,爷爷也跟我说这句话。
其实读书一点都不累,但是学生最怕的就是考试。
所以爷爷还真是厉害,读书人的心声被他说中了呢!现在这句话,早就成为我书桌上的左右铭。
爷爷和奶奶两人都已经七十几岁了,在我三年级以前去郊外看他们,爷爷奶奶都会准备丰盛的佳肴给我吃,送我很多东西。
现在爷爷竟然得了老人失智症,我真担心他会忘记我,甚至我以后帮他搥背,他也说不出话来,真希望医生能医好他的病,让他健康,我还想长大当医生,照顾他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