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当你做错事时那厉声的斥责。
亲情,是当你生病时家人默默无闻的关照。
亲情,是家人每天都要说的那句:外出小心,天冷加衣。
亲情,是一个人最需要的东西。
无意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却渐渐习以为常地享受亲情,忘记了去回报亲情,尽管它不需要回报。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站在主持人的舞台上,自豪地主持节目,当梦想之花快要开放时,亲情的甘淋使那朵花更加灿烂,家人支持我的梦想,所以我只要再努力些,梦想会成为现实。
可是每当面对着课本熬到深夜,母亲会打开我的房门,送上一杯水问:“渴了吧,还有多少?”如果正写得投入就一声不吭,如果恰巧遇到难题就总会对着她喊:“马上,你先睡吧,别打扰我!”之后干脆把门一锁,将那份心意拒之门外!
直到有一天,弟弟来我家,我写完作业后看他正在奋斗,满头是汗,于是打开电扇对着他,问他:“渴不渴?姐给你倒杯水吧,还有多少?实在不行休息一下!”弟弟脱口而出:“很多,别唠叨了,我不喝!”突然,我的心微微颤动,再仔细想想,刚才那场景好熟悉,也许当我将亲情推出门外时,亲人的心也会痛,我终于感到那时的我是多么可悲。
亲情使当局者迷,却让旁观者清,一个人理所当然享受亲情的时候,当一个人走向成功而忘记亲情的时候,他必将成为一种悲剧。
亲情不需要回报,也不需要感恩,但它需要我们用真心去浇灌,去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