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作文范文
亲情源于血缘,血缘凝就亲情。
人世间,依赖血缘纽带,常常演绎出一个个可歌可泣亦喜亦悲的亲情故事。
在某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上,一批新的建筑物将奠基而起,然而还有一间破旧的小屋孤立地支撑在那里。
在一般人眼里,或许认为这是难以拔掉的“钉子户”。
可是有谁知道,这“钉子户”的背后却有一段悲凉的故事:户主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唯一的儿子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弱智儿,经常离家出走,十天半月回来一趟。
可是这一次却外出了两个多月没有回来了,老两口心急如焚,进退两难。
不迁吧,又影响工地的建设进度,迁吧,又担心傻儿子回家找不着爹娘。
最后,破屋还是动迁了。
从此以后,在这建筑工地的东头和西头各伫立一个老人,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踮着脚尖期盼那久未归来的傻儿子,任凭尘土扑面,风吹雨淋。
某城市大地震后,人们清理废墟时惊异地发现,不少婴幼儿还活着――在母亲弓着的血肉之躯下活着;一位年愈半百的母亲,在儿子患尿毒症急需一颗肾脏时,毅然请求医师取出她的一颗肾脏„„
这就是亲情,这就是人世间至善至美的亲情。
她在那牵肠挂肚的惦记中,在那圣洁无私的呵护中,在那无怨无悔的奉献中。
拥有这样的亲情,会使我们风雨人生变得风光怡人,使多舛的世界充满温馨。
亲情,与生俱有,源于血缘,但又不囿于血缘。
岁月的洗礼,会显现亲情的浓淡;物欲的考验,会证明亲情的真假。
最真挚的亲情不因远离而疏远,不因久别而淡漠,离久越远,亲情弥足珍贵。
当物欲占据心灵时,亲情也会被物欲玷污和践踏。
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她叫“亲情”。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自然拥有而习以为常,有时,我们在不经意中就失落了这与生俱有的宝贵财富。
拥有亲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亲情的人生是残缺的,而拥有亲情却不珍爱的人生是遗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