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他用手撑起了一个家,不管风吹雨打他总是默默的为我们遮挡,他沉默的像座山,没有过多的语言,也从不表达他的爱,但却默默的付出,这就是父亲。
偶的间瞥见他两鬓的苍苍白发,不禁潸然泪下,这个我一辈子深爱着的男人,他····老了
印象中的父亲是严肃的,从不说过多的话,我与父亲也一直显得很生疏,我怕他但我更爱他。
一直以来我都怀疑我是不是他亲生的,他从不与我说话,我拿奖他不笑,我被表扬他不笑,我犯错他不骂,他就是这样一个冷酷的父亲,那天我回家感到身体极度的不适,肚子越来越疼,犹如刀绞般,可是妈妈不在家,家中只有我和父亲,我不敢同他讲,到了晚饭父亲来叫我吃饭,发现脸色惨白的我正在打滚那一刻父亲慌了,他立刻把我送到医院······等我醒来我发现父亲一直在旁边陪着我历经一夜忽然发现父亲老了,双眼布满血丝,后来妈妈说那一夜父亲彻夜未眠,流了好多眼泪,一直责怪自己没有好好照顾我,那时我才知道我对于父亲而言是这么重要,他的冷漠只是不懂怎么去表达爱罢了。
一回我与父亲在一条弯曲的小径散步,一片落叶飘下,父亲弯腰慢慢捡起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到总有一天你会像这树叶一样离开温暖的港湾自己闯荡,你要坚持,迎难而上,才能有所成就,这样才是我的好女儿,我老了不能你一辈子······听到这儿我的止不住的往下掉,这样一个不会表达的男人用着笨拙的语言来传达他的爱,我爱他,永远······
我想天下的父亲都是如此,他们比任何一个人都爱家人但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我们应该多去包容他,这个男人,我一辈子爱着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