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亲情作文写父亲:父亲的旧大衣
我无法用语言去描述这件大衣的形或态,更无法表达当您穿上它时,您的模样我的滋味。
父亲呵,您应该是很喜欢那件大衣吧?要不怎能从我小时一直穿到我这么大哩……
几年前,当您第一次把这件旧大衣披在我身上时,我的“逆反期”被您的体温瞬间融化了。
那段时间,我和母亲就像是“刀见石”,在一起你磨我,我磨你,要不她哭,要不我哭。
安静相处的时辰很少,不到三分钟,就定会没大没小的吵起来。
而幼稚的我,总寻思着怎么逃离呢。
那天晚上,我还真就悄无声息地溜了。
而当我被凛冽的寒风吹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蜷曲着身子缩在街边小摊的蓬角时,您找到了我。
您脸和手都冻成了紫青色,但额头上却滴着汗珠。
那天好冷,您好像里面就穿了一件单衣,外面披着那件大衣吧,父亲呵,您咋还能出汗了呢?
我不敢抬头看您,怕您骂我,打我。
可您却一言不发,脱下那件大衣给我披在了身上,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
留我我一个单薄的背影。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又瞬时被风吹干在脸颊上。
父亲,我该如何感同身受这刺骨的寒风给您带来的伤害?月光下,您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身上的大衣很重,很重……
昨儿个下午,您又来学校看我。
我也不知是咋了,一见您眼泪就“吧嗒吧嗒”往下掉。
您好像又老了很多,腰身不再像以前那样挺拔,双眸不再像以前那样明澈,无情的岁月在您的脸上留下了难以抚平的沟痕,脸色也暗了好多,好多……我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您,就任由涕泗横流。
您咧开嘴笑了笑,递给我几件新外套,叮嘱了几句,一直看我穿好后,才去紧了紧自己的大衣。
您的大衣,简直已经穿成了个破单片了,很滑稽的样子,在我的泪眼中飘来荡去……
父亲啊,上了高中,我就算长大了吧,怎么反而更喜欢流泪了呢?
我站在校门口看那件大衣由清晰到模糊直至消失,却也怎么也想不明白,您为什么不给自己添置一件新的大衣?
是您太过简朴,还是您等着女儿长大挣钱后买件新衣服?我心甘情愿的偏向后者。
父亲啊,那就等着女儿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