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我印象里一直是高大,严厉,尤其对我们的学习更是严格。
虽然父亲并没有打骂过我们,但我们都很怕他,从不敢于父亲多说话,如有什么事都是母亲在中间传达。
父亲是一位民办教师,虽然工资较低,可他工作很敬业,从没因为家中琐事而耽误工作。
工作中兢兢业业,任教时年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那时候最讨厌父亲的学生来家里问问题,父亲总是把我们放在一边,先给他的学生讲解,我嘴里老唠叨着对别人比我们都好,其实知道父亲心里很疼爱我们的。
一个多月没有去看望父母了,我这人很懒,也很少打电话,前天领着孩子,正好是星期天,回家去看看。
回到家,母亲在忙碌着。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在我印象里母亲好像就没有清闲过。
现在还是这样。
母亲说父亲 领着小侄子玩去了。
说话间父亲来了。
父亲;‘来了 妮儿 ’ 父亲一贯这样叫我
我; ‘嗯 ’
我; ‘爸’
猛然间发现父亲苍老了许多,岁月爬满了父亲的脸,头发几乎全白,背也有些驼了。
以前怎么没有觉察呢,父亲老了,我哽咽了,心里有些难过,觉得我这个女儿很不孝,对不起操劳一辈子的父亲,没有去关心过他们。
孩子们看见父亲来了,都围上去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父亲很有小孩缘 ,孩子们都喜欢和父亲玩。
要父亲给他们讲故事,他们个个搬个小板凳坐在父亲跟前,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大笑。
对孩子提出的问题他总是不厌烦的去一一回答。
这就是我的父亲吗?我不敢相信,在印象里一直都是严厉的形象,和现在比起来判若两人。
我敬爱的父亲,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