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在我骑自行车摔跤时,你没有立马跑过来替我拍掉身上的尘土,而隔壁文文的爸爸则会三步两步的跑过去扶起她,心疼的问这问那,我却只能在你期待的眼神中委屈地爬起来,然后接着练。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在过马路时,你没有像其他孩子的爸爸伸出强有力地大手抱起我,然后静静地等着红绿灯,而是指着马路对面示意我自己过去。
当我心惊胆战双腿发抖地走到对面时,你依然没有伸手抱我,而是微笑着望着我。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每当我挥汗如雨后,拿着一张大红奖状高兴地走到你面前时,你没有兴奋的赞美个不停,也没有给我任何奖励,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下次继续努力。
而我也只能默默的对自己说,一次的成功算不了什么,然后继续努力,只为赢得你赞许的目光。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当我和伙伴打闹哭鼻子的时候,你没有拿漂亮的洋娃娃来哄我,我无助的躲在被窝里掉“金豆豆”的时候,你没有像妈妈一样用柔柔的纸巾替我擦一擦,我只见你毫不在意的眼神偷偷瞟过来几次。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在我偷吃了你买给客人的红枣后,我本以为你会一笑而过,顶多会说我下次别这么嘴馋了,可是我没想到你竟不顾客人的劝解罚我去做家务,我委屈的看着你,可你展现给我的依旧是严肃的眼神。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我放学后因为顽皮而很晚回家,你不但没有一句亲切的问候,反而像警察审犯人一样问我的“行踪”,所以以后放学后我不得不准时的回家报到,以免又有喋喋不休的话语向我“轰炸”过来。
小草不语是想表达对大地的爱,白云不语是想表达对蓝天的爱,亲爱的爸爸,你也要这样不语来表达对我的爱吗?还是你已经表达了对我的爱,而我没能发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