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爷爷奶奶相处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一种可贵的精神--持之以恒的精神。
每早上5:00,爷爷奶奶便会准时起来,首先到外面跑一圈,到6:00时,我还在甜美的梦境,而他们又打开录音机,做起了保健操,最后给我们做饭。
要是换上我的话,准会坚持个二三天就结束了,而他们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是这样。
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奶奶说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早起,并叫他们早上别忘了叫我。
于是到早上5:00,爷爷奶奶便来叫我,我揉揉迷蒙的眼睛,问爷爷奶奶:“这么早叫我干啥儿?”爷爷奶奶一齐笑着说:“你不是要跟我们一起跑锻炼吗?”我顿时醒悟过来,于是打了个哈欠,硬撑着起床,可是刚起来到一半,又倒了下来呼呼大睡,爷爷奶奶看了苦笑不得。
在体育方面爷爷奶奶毫不逊色于我,就说打门球吧!有一次我仗着自己比爷爷年轻有活力,便向爷爷单挑。
我瞄准门洞,拿着杆往下一甩,球笔直地向球门飞去,也!进了,我继续向第二个门洞进级,我轻轻地将球打到了球洞附近。
该爷爷出场了,只见他准确地将球打进去,并把我的球打出了外界,接着一举夺冠,哎!没想到上了年纪的爷爷还这么出色。
在与爷爷奶奶相聚达到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