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撒谎6
我欺骗了妈妈,这件事是因为我买的一只小乌龟而引起的。
一天放学,我看到学校旁边围了许多同学,不知道在干什么,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同学买了一只小乌龟,小乌龟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了许多同学观看。看着可爱的乌龟我也想买一只,摸了摸口袋,有四元钱,我想起来这是昨天在青少年宫买水彩笔剩下的。于是,我问同学小乌龟多少钱一只?在哪买的?同学回答道:“四元一只,就在前面的小店。”我听了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正好四元钱,我飞一般地奔向小店,迅速买了一只乌龟。
乌龟拿在手里,我又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该怎么跟妈妈说这个乌龟的事呢?妈妈平时教育我不要乱花钱。“有了!”我突然灵机一动,骗妈妈说捡的,不就行了吗?
回到家,妈妈发现了这只乌龟,问是哪来的?我故作镇静地简单回答道:“捡的。”妈妈听了没再追问,就去忙着洗衣服了。我心里暗暗高兴。可没过几天,妈妈又问起这件事,我看实在招架不住,只好说出实话,妈妈听了生气地揍了我一顿。
事后,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知道为什么要打你吗?我点点头。“孩子,人不能撒谎,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做人。”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不能撒谎,如果第一次撒谎尝到甜头,那以后,你就会继续骗人,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不撒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