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撒谎11
你以为只有小孩子才会撒谎吗?告诉你吧,其实我妈妈也会撒谎。
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心想:小学的知识妈妈应该会做吧!于是,我便拿着题目去问妈妈。妈妈看了看题目,深思了一下,无可奈何地说:“这么难的题,我也不会,你自己做吧!”说完,她便继续织起了她的毛衣。我失望地坐在书桌前,自己做了起来。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流了下来。我画了一张又一张的草稿......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完成了这道。!
后来,我从爸爸口中得知,妈妈从小学到大学的数学成绩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哦,原来妈妈撒谎了。而且我明白:妈妈善意的谎言是为了让我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妈妈是非常疼爱我的,不管是吃还是穿,只要我喜欢,妈妈就一定会买给我,做给我,可妈妈却舍不得吃点好的,穿点好的,她把好的都留给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做了我最喜欢吃的小炒牛肉,一上桌,我就说:“妈妈,坐下来一起吃吧,可妈妈却说:“你快吃吧,我不能吃,吃了会过敏。”这时我已经馋得流口水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赶紧吃了起来。等我吃饱过后,牛肉就所剩无几了。看见我不吃了,妈妈把剩下的几片牛肉倒入自己碗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哦,原来为了正在长身体的我能多吃一点,妈妈又撒谎了。
妈妈的“说谎”处处体现着对我的爱,所以,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我的妈妈,我愿意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妈妈希望看到的,我不能让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