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撒谎2
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我一直都按妈妈的要求去做。可她呢,对别人要求高,对自己要求低,还经常说谎呢!我都没好意思揭穿她。
对妈妈撒谎
有一次,爸爸买了一些山竹,说这种水果很贵,让我们都来尝尝鲜。我剥开一个,一尝,真甜哪!我赶紧给妈妈拿了一个,妈妈却说:“我吃过,我不爱吃。”明显就是撒谎,爸爸刚才还说他和妈妈从来都没吃过。
我总觉得自己写的字不够漂亮,每次写完作业就嘟囔:“我写的字怎么就这么难看呢?”妈妈却说:“比我小时候写得好看多了,我像你这样大的时候还不会写字呢。”姥姥可不是这样说的,姥姥说妈妈小时候写字可漂亮了。她为什么说话不实事求是呢?
妈妈总是说我漂亮,说我聪明,其实,比起很多漂亮、聪明的同学,我还真没有妈妈说得那么优秀。人家妈妈都是嫌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孩子听话。我妈妈倒好,还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呢,把自己孩子夸成一朵花,明明就是说谎嘛!
我悄悄地给奶奶告状,说妈妈爱撒谎。奶奶语重心长地说:“你想想,这些谎话里是不是都藏着爱呢?”我明白了妈妈的谎话里包含着疼惜,包含着鼓励,包含着赏识,那都是深深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