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撒谎5
世上的谎言难道全是邪恶的吗?不,不是,有时谎言也会成为美丽的、善意的谎言,能够激发人上进的谎言。我曾经就因为妈妈的一句善意的谎言而努力学习,记得那是四年级一次在开家会之前的情形:
那一天,我刚放学,妈妈就走过来迎接我,我一眼就认出了走在人山人海里的妈妈。我一下子扑过去,扑到妈妈的怀里,骄傲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数学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了,家长会上,老师一定会提到我,说我进步的。”妈妈看着我自信满满的样子,应声道:“噢,好、好,那我可得仔细听老师说的话了。”说完,妈妈便走进学校里,摆手示意让我回家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老师会说我什么呢?她真的会表扬我吗?老师会不会根本没有提到我呢?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里,急切地等着妈妈回家。 小
“滴答、滴答、滴答、滴”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坐在椅子上写作业,可心却早已飞到家长会的课堂上了。
“喀嚓”门开了!妈妈终于回来了,这时,已是下午6点钟了。不等妈妈换好衣服,我便迫不急待地问妈妈:“妈妈,怎么样了啊?老师表扬我了吗?”妈妈看着我满怀期盼的眼神,微微一笑,高兴地说:“当然表扬了。老师说你学习进步了,只是上课不太爱发言,要是上课积极发言的话,那就更好了。”我听了这话,比吃了蜜还甜,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从那以后,每逢上数学课,我都积极踊跃地发言,一个学期下来,我的数学成绩进步了不少。上课时,老师也经常表扬我。因此,让我对学数学更有兴趣了。
过了一个学期之后,也就是我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突然问我:“为什么你在数学课上敢发言,而语文课上却从不举手发言呢?”我对妈妈说:“因为在四年级的一次家长会中老师表扬了我,让我有了自信心,所以才能积极地发言。”妈妈感到疑惑不解,问:“哪一次?是不是我骗你说老师表扬你的那次家长……哦……不是……那个……”什么?骗我?妈妈竟然骗我说老师表扬了我!那这么说就是老师根本没有表扬我!我听了大吃一惊,妈妈见状连忙安慰我说:“嗯……琪琪,其实那次家长会老师并没有表扬你,说你进步了,而是说你发言不积极,不参与课堂。妈妈只是不想让你因为老师没表扬你就对数学失去兴趣,所以才骗你。对不起!妈妈不是故意要骗你…”此时,我真想哭,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一下子涌了出来,我扑在妈妈怀里,哭了……
经过那次善意的谎言事件后,我并没有对数学灰心,而是更加努力学习,因为我希望老师真的能够在家长会上表扬我。妈妈的谎言是美丽的、善意的,它并没有让我有被骗后的怨恨的心情,而是激励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一定不会辜负妈妈那句善意的谎言的,我要为自己加油打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