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撒谎为主题的作文:我们是被迫撒谎的
大人们常常叹气,说:“哎。现在的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撒谎,将来怎么办哟?”其实,撒谎并不完全是孩子的错,他们可能是被迫的。说到这里,也许你会产生疑问,请继续往下读。
原因一:大人影响
大人们经常请领导吃饭,是想讨好领导。而孩子撒谎也一样,希望自己能在父母或别人心中有一个好印象。但孩子们选错了表达方式,便误入歧途。
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达到自己的要求,无情地欺骗孩子,孩子的记忆里,就永远留下了阴影,对你产生厌恶。这个世界真可残忍,连最亲最亲的人都不敢相信。
大人们在用谎言欺骗别人的同时,殊不知,一旁的孩子也要学会撒谎。因为在孩子心里,大人永远是榜样。
原因二:盲目模仿
不管是在电视剧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存在欺骗性。因为欺骗才学会了撒谎。电视剧中,某某欺骗了“我”,“我”要报复他。某某又制造谎言骗取“我”的信任,“我”要背叛她。现实生活中,在车站,轻信骗子,而失去所有积蓄。某公司老总私吞巨款,奇迹般“蒸发”,众人讨债。
这是什么世道啊!严重不解ing。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实在太可恶。让模仿能力超强的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也学会了撒谎。
盲目地模仿是错误的,这时,就需要大人的帮助了。
原有三:教育方式
撒谎很重要,人都会撒谎,有些家庭流行用“黄金棍”解决问题。坚信“黄金棍下出好人”。还有些家庭流行“思想教育”,知道打孩子是不对的。虽然方式不同,目的都一样,是为了孩子好,但都出问题。
有时,孩子是为了不受“教育”,才迫不得已地去编造谎言,从来没有想过事情的严重性。面对不同的孩子,就应该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如果孩子不适应或恐惧家长的教育方式,那么家长就算失败。
我觉得一个家庭应该互相交流,互相沟通,相互理解,互相信任,才是关键。
我们是被迫撒谎的,如果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对,真诚待人,任何人就没有理由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