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撒谎为主题的作文
那天,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我上完了上午的机器人兴趣课,下午还要参加英语“魔鬼训练营”。
我从11点半开始读那些足以令人窒息的英文单词、句子和短文,一直到离“魔鬼训练营”开课前半个小时才读完。可是,我想到去了“魔鬼训练营”之后,又有两个小时等我去“消灭”,实在是太恐怖了!“嗖”,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呀,好主意!我可以撒谎对妈妈说今天不读英语,又撒谎对老师说我今天生病,要去医院看病,这样不就不用读英语了吗?好,我去试试!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背后,说:“妈妈,英语老师说今天下午不读英语,我可不可以去玩?”妈妈听了,信以为真,就说:“可以,不过得早点回来哦!”“知道了!”我一下子从5楼“飞”了下去。我一口气跑到英语老师家门口,按一下门铃,装着一副因生病而难受的样子,对老师说:“老师,我……”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似乎快要蹦出来了。我硬着头皮说:“我生病了,得去医院看病,这次不能来读英语了。”老师一听,马上关心地说:“那快点去看病,病坏了身子可不行。”
我离开了老师的视线,咦,真的不用读英语了吗?我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哎哟,好痛,嘿,这不是梦,可以去玩喽!
“滴答滴答……”时光飞逝,我在5点之前赶回了家。没想到,妈妈正拿着鸡毛掸子,怒气冲冲地等着我……
唉,我真不该撒谎啊!
以撒谎为主题的作文:撒谎以后……
爸爸从小就教育我,不能撒谎,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他经常对我说:“如果撒谎的话,晚上就会有鬼出现!”
记得那是二年级时的一次小测验,我只考了六十多分,我不好意思地 从 老师手里接过试卷,像老鼠一样溜到了座位上。下课时,我在同学面前不敢抬头,更不知道回家应该怎么面对爸妈。回到家后,我见家里没人,便一溜烟跑到了房间里。谁知哪壶不开提哪壶,爸爸一回家便问:“听小丽说,你们今天考试了,你考了多少呀?”“我……我……我考了九十二分。”语音刚落,我便后悔了,万一真如爸爸说的那样,那晚上……。
晚上我洗好了脚,便忐忑不安地走进了房间。一到房间里,我就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眼睛不敢睁开,就连大气也不敢透。正当我睡意蒙眬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鬼狞笑着向我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根铁链子,他似乎要套住我的脖子把我拉走。我吓得不知所措,便大叫一声“救命!”可那鬼就是缠着我,我死命挣扎,可是无济于事。我不甘束手就擒,突然在那一瞬间,我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力量,狠狠地向那鬼的手咬了一口,接着便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就看见妈妈在我的身边。“妈,妈,我昨天看到鬼了。”我心神不定、结结巴巴地说道。“鬼?你没做亏心事怎么会遇见鬼?昨晚,我来看你睡得怎么样,看到你把被子踢出床外了,我怕你着凉,便想帮你盖被子,可你像中了邪似的喊了声‘救命’,还咬了我一口,然后你便昏沉沉地睡了。”啊,原来是这样!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哎呀,头有点痛!” “扑通”一声,我倒在了床上。
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我一想起这件事,我便又惭愧,又忍不住要发笑,还有点后怕。我当然不希望再次出现这种可怕的梦境,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不敢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