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后果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呆站在门口,心儿仿佛知道了什么,随着我的情绪疯狂跳动,一下,两下……已是深夜……
那天周五,三点就放学了,回家的路上,心血来潮,突然想去同学家玩玩,这样想着,转眼间就到了她家――她家和我家只隔了一个小卖部。这样的距离让我松了一口气――爸爸不喜欢我去同学家玩。
她家电脑是没有密码的。想开就开,而且她父母一直都很欢迎我,这让我更没了芥蒂。一到她家,就把电脑打开,入迷的玩起来。竞技,副本,机甲,复活……玩的不亦乐乎。时间?爸爸的警告?理智?分寸?早已飞到九霄云外捡不回来了。
时间仍是滴滴答答地一分一秒过去,不停滞,不逗留。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殊不知就只跟我隔了一层墙的外面,已经“方寸大乱”了,若不是爸爸打电话给我,只怕这个时间我该在同学家吃夜宵了。“在哪?”接下电话,一声冰冷的询问传来,我顿时被泼了一盆冷水,清醒了,同时内心也百感交集:我该承认我做的吗?如果承认了,现在是九点,而且还在同学家……我怎么有勇气承认呢?可是如果不承认,不就是撒谎吗?我可以撒谎吗?我可以撒谎吗……脑海里不断地盘旋着这句话,垂下眼帘,默默地念着……
猛然间!眼皮倏地抬起,“爸,那啥……我在外图看书,忘记看时间了……”好拙劣的谎言啊!我咽了咽口水,眼皮一跳一跳的。电话那边却没再传来声音。我们就这样静静对弈着,没有人说话,气氛格外的凝重,我仿佛可以听到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的声音。良久,我张了张嘴,想开口说话,电话却挂了,宛如我砰的一声落下的心。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很懊恼,明明我可以说实话的,说实话还可以得到原谅,但是我却撒了谎。到了家门口,我突然不敢把门打开,一种莫名的心情将我紧紧裹住,让我不得动弹,不知道站了多久,我伸出手开门,却发现开不了,这样我松了一口气。
我在门外站了一夜,但是我却很庆幸。不是庆幸没接受那质问,而是庆幸我直接受到了惩罚,对于这惩罚,我并没有什么怨言,反而很高兴。
犯了错,过了,很快就会忘记,正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痛。但是,一旦你主动去承担了,主动给自己一个惩罚,这种错误便不会再犯,你从心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用实际行动正明自,错误便不再。
篇四;第一次说谎
每当看到那张成绩单的时候,一股愧疚之情便会涌上心头……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我正在上一年级,一次考试,卷子发下来后,我瞄了一眼试卷,啊哈,这么简单!沾沾自喜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写了起来。一道题,两道题,三道题……我越做越快,心里也越来越兴奋……
做到一半时,我抬头瞧了一眼我们班的班长――苟芮笠,只见他正拖着下巴,双手不停地敲着脑袋,嘴里还叽里咕噜着什么,肯定是遇到了“拦路虎”。哼,还敢跟我挣第一呢,这次肯定让你望尘莫及!
不知不觉,我做完了所有的题。这时,我心里想:还剩30分钟,我何不第一个交卷,这样还能增加我的风采呢!想着想着,我一蹦一跳地上了讲台,把试卷轻轻地放在上面,然后又一蹦一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周围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向我投来了惊叹的目光,好像在说:哇塞,你真了不起!我得意地望着他们,心想:按你们这蜗牛速度,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交卷!
过了几天,卷子批出来了。老师念到:第一名,苟芮笠,100分;第二名,杨雨鑫,98分……第十二名,古力菲,92分……
92分!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晴天霹雳!要知道,我可是堂堂副班长,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我在心里一个劲地说:“一定是念错了,这怎么可能呢……”
等卷子拿到手里时,我才确信这是事实。我又恨又无奈,拿这种分数回去,屁股上准会开“花”。我左思右想,最终趁大家都出去玩的时候拿起红笔,战战兢兢地把“2”改成了“8”。
回到家,我紧张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考了98分,是全班第二名呢!”“哦,是吗?不错,继续努力。”爸爸高兴地说,随手拿起笔签了字。
晚上,我用小刀偷偷地把“8”刮掉了,“98”又变回了“92”。
睡在床上,我心里很不踏实,总是担心如果被人揭穿了怎么办……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老师检查签字。看到大家都签了,她很高兴。我心里却在想:说谎可是不好的行为,如果那样,我一辈子都会被困扰。不行,我得诚实,我得把真相告诉家长!
这天回到家,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对大人们说了。虽然不可避免地“吃”了一顿“竹笋炒肉丝”,但我还是觉得美滋滋的,因为我战胜了谎言,战胜了虚伪,也战胜了自己。